南来北往的飞雁

绕着地球走一圈,原来世界可大可小。人和人如此相似,又非常地不同。。。
正文

新年探访文学城

(2008-01-03 02:32:59) 下一个

第一次登陆文学城还是在千喜年从德国去加拿大的时候,闲来无事浏览上面的文章,久而久之不觉有了也想写点什么的冲动。而这一愿望的实现却是在好几年之后,当命运将我带到了太平洋彼岸之时。在日本的最后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我心血来潮地在文学城上开了博客。

 那段日子是短暂的,却带给我许多的快乐。心静的时候在键盘上敲击,回味自己经历的点滴,记录心灵的独白。好象思绪有了放飞的空间,曾经有过的抱怨和不满经过了文字的过滤而变得微不足道。

 离开日本后我成了海归大潮中的一员,十几年和大陆的隔断令我一时间找不准对故乡的感觉。少小离家老大回,国内日新月异的变化使我不得不再一次经历入乡随俗。其中的酸甜苦辣形成了一座随时可能喷发的火山,等待着合适的发泻口。遗憾的是,我在自己的土地上却再也寻不到文学城的踪迹。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上了QQQQ上的空间变成了我喷发火山的地方。然而QQ不是文学城,这里缺乏文学城的活力,更没有象文学城里那么多可以引起共鸣的读者。毕竟海龟在云云众生中只是一小部分。

 2008年伊始,我重返德国度假,终于有机会再次探访文学城。打开我的博客,惊讶地发现,一年未有更新的博客竟然还存在,而且点击率从离开时的八千点增长到了一万多。心中非常感谢文学城留给了自己一片天地,感谢读者的兴趣,然而遗憾却是无从补偿了。新年之际,衷心祝愿文学城的朋友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如果大家有兴趣了解一个海龟回归后入乡随俗的经历,欢迎光临我的QQ空间:http://458064620.qzone.qq.com和我的新博客:www.mmap.com/blog/u/91/index.html

 朋友们,下次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