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玉

全部为收集而得,以趣图为主,有笑话,音乐,短片,诗歌...愿看到你脸上的笑容~~除了清楚知道原作者外,没有标上转贴,特此声明~~
正文

《红楼梦》遭遇选秀时代:海选贾宝玉 疯魔林黛玉

(2007-02-10 01:14:18) 下一个
话说新版《红楼梦》的选秀正在全国轰轰烈烈地展开,很多人抱着凑热闹的心态来面试“红楼梦中人”,对他们而言,这个选秀和“梦想中国”、“好男儿”的差别也许并不大,上来就唱流行歌、跳流行舞的更不在少数……





海选贾宝玉



找工作版:清晨6点钟,报名点还没开门,就听到一阵强似一阵的敲门声。开门一看,一个胡子拉碴、衣衫不整的男人拿着铺盖卷站在门口。评委出于礼貌接待了这位选手:“你来竞争什么角色啊?”这位仁兄斩钉截铁地说:“贾宝玉。”评委大惊:“为什么?”答曰:“来城里4天了都没找到工作呢,我琢磨着不如先演个贾宝玉吧,管吃管喝的也挺好。”

紧张版:一个身材笔挺的小伙子来面试,看上去特别紧张。评委问他想演谁,小伙儿立正,目视前方,大声回答:“贾宝玉!”评委想缓和一下气氛,问个简单的,说:“那就先谈谈黛玉吧……”谁知小伙子表情更紧张,左右为难,支吾了很久,说:“我的待遇去年大概3万多吧。”

娘娘腔版:一个皮肤黝黑粗糙、鼻头巨大的小伙子,穿了一身街舞服装,用尖细的声音对评委说:“我觉得我就是贾宝玉。”评委大惊,此人继续说:“我家里叔叔大爷家都是姐妹,只有我一个男孩,而且我从小到大都特别有女人缘,和女人相处非常有体验,这跟贾宝玉一样。”看到评委惊讶的眼神,小伙子不屑地说:“你们别看我穿成这样,贾宝玉要生活在现在这年代肯定能跳街舞,说不定还爱摇滚呢!”

疯魔林黛玉

痴狂版:一位31岁的女士化着浓妆——血红的嘴唇,深蓝色的眼皮——来到现场,穿露半截胸的大金边长裙,长长的丝带——这身裙子是她自己设计制作的。她的才艺表演是自编的舞蹈黛玉葬花,整个人沉浸在舞蹈中不能自拔,面试结束后还不过瘾,在大观园又足足跳了3个小时才肯回家。她认定自己就是林黛玉,据称平时在家不工作就专门琢磨怎么模仿黛玉的言行举止。

自恋版:有姑娘其貌不扬,身材臃肿,却认定自己就是林黛玉。问其有何相似,姑娘信心爆棚:“我们同学都说我长得像林黛玉,而且我从小体弱多病,走路摇摇晃晃,人家都说跟黛玉一模一样。”

配角也不是好惹的

刘姥姥:来面试刘姥姥的多是退休的大妈,她们到现场有扭秧歌的,有吹萨克斯的;更有甚者,将旧床单围在身上,把小孙女的拨浪鼓戴在头上,脸上涂了两圈红粉来到现场。走的时候冲评委嚷嚷:“我看你们就别选了,就是我了啊!”

史湘云:评委们惊诧地发现,凡是面若大饼、长相惨不忍睹的女孩子都特别钟爱一个人物,那就是史湘云。来报史湘云的都说,自己长得实在不像林黛玉,所以来尝试一下史湘云吧。评委百思不得其解,最后在1987年版的《红楼梦》电视剧里找到了答案——那版电视剧的史湘云相对较胖,不太漂亮。评委们说,书上写史湘云是“娇憨”,这不等于是丑。

贾政:有位西装革履的先生手提密码箱来到面试现场,他自称在海外做生意,专门飞回来面试贾政。该企业家四十有余,20年前在老版《红楼梦》里还演过一个小家丁,说起要演贾政的理由,企业家很激动:“20年前演一个不起眼的佣人,和我现在的地位不相符,想来想去还得来演贾政,给自己正名。”

贾雨村:一位19岁、染了头发、小混混打扮的男孩令人意外地报了贾雨村,问他知道贾雨村多大了吗?男孩特不忿地说:“没多大吧,不就是贾宝玉他二哥吗?你们要觉得不合适,或者看我不顺眼,我就把我耳朵上的耳钉摘下来演不就得了么。其实贾宝玉、贾雨村他们这些大富人家的公子哥,要放现在的话肯定也特时尚,耳钉穿得肯定比我还多……”

李纨(wán):一位女职员张口就说:“我想要出演的角色是李zhi……”评委们还没反应过来,她已经滔滔不绝地往下说了:“李zhi虽然不是《红楼梦》的主角,但是她在书中的地位非常重要,她体现了中国古代妇女身上所有的传统美德,这些美德是我们今天建设和谐社会所必需的……”一位评委打断了她,“《红楼梦》里哪儿来的李zhi啊?”“就是贾宝玉的那个嫂子啊!那个寡妇,住什么村来着的。哟,敢情你们都没看过《红楼梦》啊?连李zhi都不知道……”

最特别的参选者

一小伙子面试,回答评委问题时候如同挤牙膏,十分不情愿。“你哪里毕业的?”答曰:“我们老家。”“老家哪里?”答曰:“河南。”“来北京干吗?”答曰:“打工。”“做什么工作?”答曰:“服务行业。”评委没耐心了,问:“怎么面试问问你都这么不情愿啊,那你来竞争哪个角色呢?”小伙子义正严辞:“我不想出演任何角色,我只是来看看,看看你们是真的还是假的!”

转自:TOM.com 新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