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身边的亚洲人 1

(2007-02-21 01:41:42) 下一个
在美国时我的身边常常是美国朋友,也不知为什么,我特别喜欢和美国朋友们一起,喜欢她们的漂亮,直爽,她们对我也特别的好。以后会把我的好友们一一道来。先说自从来到德国我住到了南部的小城,很少看见亚洲人。平时附近散步时我喜欢和当地人搭讪聊天,玩他们的猫啊狗啊的,他们也对我很好,从来没觉得种族歧视什么的。 觉得区别的是德国人还是性格上比较保守,不象美国人那么好相处。在美国我经常可以找到喜欢的美国朋友,就这么从陌生到相识,然后什么都谈,热心相助,都邀我到家里去住去玩。而德国人就隔着些什么,不会那么容易接近,不过熟悉了还行。十多岁的年轻男孩女孩好些,一次在散步见到几个正要去外面吃喝聊天的年轻人,其中一个男孩子见到我居然上来邀我同去,我笑而谢绝。在这里住久了,新鲜感减退,尽管我不觉得寂寞,但在外还是会留意亚洲面孔。几次在超市遇见亚洲人和德国老公,我和我老公常会上去打探,几回都是泰国人。好奇心大家都差不多,一天我在商场外等老公,上来一个德国男的,问我是否是泰国人,原来他的妻子是他在泰国遇到并结婚的,回来德国不久,妻子没人讲话,外语不太通。以为我也是泰国人可以交朋友。不过他会说些泰国语,我老公好像遇到知音一般,兴奋的聊了好久。还有一次在旅游途中见到一家子,夫妻孩子加男方父母,妻子是泰国人,已经呆了12年了,人很瘦小,德国老公个子很高,他的父母和我们聊得很高兴,后来没留下联系方式,我家那位还遗憾了很久。早听说嫁给德国人的中国人很多的,但一直没有遇到,不过两周前还真的给我们碰上一个。在Aldi购物见到个瘦高的女子,没来得及问,她就出门了,后来在外面遇到,老公赶紧上去问,果然是中国人,东北的。和德国老公在中国相识,(他被派到中国工作过)两年后结婚,然后来这边有一年了。东北比这里还冷,所以她对气候什么的都适应,不象我,在南方呆惯了,老是觉得冷。我们电话往来,有时附近逛街,很开心,她知道周围有些中国人,不多。东北人性格比较开朗,是我喜欢的类型,我们约了过些天一起包饺子呢。 哎说起做吃的我真是没有天分,做什么什么不象,不知是调料不好,还是其他原因,结婚后还好好在文学城上,还有好多网站上学过,效果不大,所以我遇上会做饭的朋友就兴奋不已。她在电话里也教了我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