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的初识,谈谈我们所知的网上征婚

(2007-02-08 05:09:25) 下一个
我的先生是德国人,他几年前离婚后就打算在网上寻找他的伴侣,因为亚洲人的优良传统和较低的离婚率,让他决定在亚洲人里找,打开网上婚介的网页,看到那么多的美女,(照片上都让人心动哩)他很有信心的开始了他的工作。而我是在海外工作的时候,工作之余在父母的感召下,也想在网上看看。因为不是很专心也不是很诚心,心里认为这简直不太可靠, 所以很长时间都没有结果。后来真的遇到个很不错的美国人,两人电话加邮件加礼物寄来寄去,两心欢喜。我们两的最后的结果如何呢?当时他踌躇满志的到中国来会网上对象,心里有了把握,还准备了好几个备选人员。心想到中国可以把关系定下,然后下次再去进一步商量别的.......嘿嘿。而我居然在同一天怀里揣着带给我那着急的老爸老妈看的网上知音的照片回国探亲,结果两个豪不相干的人居然不期而遇,撞到一起,而且在最短的时间内决定办理赴德结婚的签证。当时对别人都不敢说是刚认识的,否则一定会有很多人围上来:“是骗子吧?是真心的吗”“当心受骗哦!”好在我们自己对我们的感情都了解,同样是满怀疑问的老爸老妈亲自鉴定过,一致通过。签证也顺利办好,万事大吉。
他因为网上呆久了,所以现在还有后遗症,时不时到网上去看别人的网上恋爱,然后给别人提建议,好象他说的都是正确的,弄的有些网上找了外国人的德国男子都来电话向他请教。 他则摆出一付顾问的派头和别人理论。 我觉得好笑,其实他自己就是个典型的失败例子,他当时到了国内见到的对象英语有限,两人交流没有翻译不行,然后对方心里发怵,不敢再来相见。更讽刺的是他充分准备的人选居然一个都没见着,(滑稽吧)她们不是说出差,就是其他多种原因,当然他也没来得及去深究,因为我出现了,嘿嘿。不过我们两见面的时候可不是那么回事,我听到他那带德国语法的不太流利的英语,差点没兴趣和他聊下去,想我一个美国进修过海外公司工作的,说流利英语的人,他根本不是对手。不过他本着二十年前曾经和美国人共事过,曾经说过流利英语的经历,想尽办法不让我对他失去兴趣,最后还起了很大作用。对了,扯远了,他现在给网上证婚的女子的出的主意是,

一,不要一开始就说要结婚对象什么的,含蓄些,说想交朋友,然后以后再提婚姻。
二,不要主动去追求男的,让男的来追你,争取 主动。
三,要会英语,不然两人怎么交流呢。用手脚比划吗?
四,在交往时不要提过分条件。
五,关于年纪,男人如果是健康的,那么不必要限制他必须40以下。成熟的男人有稳定的基础,是结婚首选。
六,注意男方有没有酗酒,酒后容易出事,脾气也不稳定。

在国外呆久了,发现真的如此,年轻的男子通常同居,离婚,失业,不稳定。我回国探亲有好些过去朋友还未婚的,让我给介绍对象。我都让她们到网上去,一来我手上也确实没人,二来婚姻自主嘛。把我知道的告诉她们。让她们也有失败的心里准备,毕竟还是成功的少,失败的多,白白耗费光阴。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owia 回复 悄悄话 时间长了, 想家了,想说汉语就把电话达到中国去吧
owia 回复 悄悄话 在法国都很闷, 不知在德国活得了不? 那里人冷天也冷,是不是也是出国前以为欧美都一样的呢? 在这里我们是稀有品种(比例和实际都差不多)。。。见到的亚洲面孔多半都是越南人,老挝, 简朴寨等当年逃战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