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的博客

快乐地过好每一天 Happy Everyday!
个人资料
正文

国内首爆张大千珍贵作画视频

(2012-02-20 09:09:32) 下一个

几年前刚开始学摄影时,曾问故去的尤勤兄,如何为图片做后期。他当时并没有对我长篇累牍,只是淡淡地说了句:在拍时就要想到后期如何做,心里有画。

我当时并没有理解他那话的意思,也没好意思追问,但却记住了这句话。在后来不断的拍摄实践中忽然一日茅塞顿开,面对人物或是风光景色时,我已然知道我想要的画面,至少我想表达的主题非常明确。

正好借这段难得的录像,看看大师如何将心中的画跃然纸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谢谢。本来俺也有机会看国内的大师作画,写字,但文革和当时的对中国文化的无知,和大好的机会和作品擦肩而过,后悔莫及。 看大师画的松,是由里及表,再点神!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一半的时候大师突然戴上眼镜,我顿时就喷了,敢情前面都是在“瞎”画啊。
67年的时候张大千先生在美国,鹤发童颜,国内呢是轰轰烈烈刚开始搞文革,真是太让人感慨了。要是不瞎闹腾多培养几个大师出来,别的不说,这二十分钟就创造几千万的GDP。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我去看张大千的画展,那是27年前了,画作令我终生难忘。但我敢保证我那天没有见到这一张画。我见过的,都能记得,因为我是专门去看,看了整整一天没离开。每张画都看很久,因为都非常逼真。

谢谢您提供这个视频,还看到了真人画画的全过程,宛如亲临其境。
走马读人 回复 悄悄话 very precious! thx!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非常感动这个珍贵的场景,我要把它转给我的一位很好的朋友-张大千在美国的孙子。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