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的博客

快乐地过好每一天 Happy Everyday!
个人资料
正文

德国城市 - 夏日街拍和花絮

(2010-07-17 22:01:12) 下一个




这有的事吧就不能念叨。还记得我那个“德国乡下‘吧,当时我就说德国还是冷点好,热起来可难受,没处躲没处藏的,这不,高温35-6-7-8-9度都好几周了!拍的那天不是36度就是38度,反正是热,但就那天得空拍了一圈,拍到最后两眼直冒金星。。。

拍摄地点: 德国纽伦堡市
拍摄时间: 刚出炉,还热着呢



1。 河边,很美,炙热的天气里更显得格外的宁静




2. 所有户外的桌椅都占满了人,冰激凌店的生意超好




3. 城中心人群熙熙攘攘




4. 这哥们怎么蔫儿了,热的吧?你说你不穿衣服还嫌热,那我们普通人还活不活了?! 7!





5。神秘的花园。长暴时转动了焦距。当时花园里的游人不算少,我站在路中间长暴,人们纷纷驻步等候,唯独。。。唯独。。。三个中国人,目不斜视地冲到了镜头前方。。。呵呵,这儿有对号入座的么?




6. 我好像就喜欢拍人家的窗户哈,还一点都不带躲闪滴。。。





7. 又是窗户。。。啥时落下的毛病啊?





8. 嘿,这云层看着凉快吧,非也!地上愣是一丝风都没有啊,那叫一个焖!

厚厚的云层给以博物馆巨大的玻璃幕墙特殊效果,对面老房子的反射与其室内设计融合得很有戏剧性,我喜欢这个画面。





我这儿正长暴呢,看见右下角那门里走出来个丰满的女人A。她那急急火火的样子估计在片子里很难留下影调。。。有点遗憾。。。我正盘算着呢,女人A停留在我跟前。

咦, 她有事?

“对不起,您不能在这里拍照。”

啥?。。。烦人,讨厌。。。我心里琢磨着,但又懒得和这女人纠缠。德国女人,尤其当保安的德国女人不好缠,属于肢体发达头脑简单的主儿。我一边调整设置暴第二张,一边笑着对她说,“你说什么呢,我听不懂德文。”

这家伙听懂了我的话,但说不出英文,便又用德语说了一遍,“这里不许拍照”。然后居然左手伸出一个食指,勾着对我说,“您跟我来。”

安?!你这叫狗呢?!我也没有好脸色了,做手势叫她别挡我镜头,心想拍完这张就走人,大热天懒得生气。

女人A看拿我没办法,便朝对讲机讲:“这个人不讲德文,听不懂我说什么。”对讲机里另一个女人B说,“你回来吧,我去。”

不怕天不怕地,就怕鸡毛当令箭。。。我说不好纠缠吧。。。哎呀,终于暴完了!走人!

我收拾脚架正打算撤退,旁边一个歇脚的女人C突然对我说:“他们不让你在这儿拍照。”

我笑笑小声说,“我知道,没时间和他们讨论。”

这时,女人C站起来走向我, 那前卫中性的打扮很讲究,与流露出的肢体语言显出强烈的自信感。她双手插兜继续说,“你知道,你是在公共场所,他们没有权利告诉你可以干什么,不可以干什么,你应该和她们说清楚,这是你的权利。”

“是的,但我还有个约会得赶回去,没时间和她们讨论这根本不存在的问题。况且,你认为她们如果明白这个道理我们还需有这段对话么?” 我确实时间不多了,跟女人C说完这些刚要离开,对讲机里的女人B出现了,开口也是:“这里不能照相。”

我答道:“请你明示不能拍照的标志。”

“请跟我到前台来,那里有规定。” 她说。

我开始对这样无知傲慢的态度起火了:“这太荒唐了,我不打算进去拍。另外,你以为你是谁?你没有权利将一个人从公共场所带走,打算绑架我么?“

女人B听完我的话半天无语,我趁机开溜。。。小样的,就用你们的规章制度制你们,呵呵。

身后听到女人C和女人B很快就公共场所与博物馆的权益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听那架势一时半会完不了事,让她们慢慢去享受那个过程吧 :)

这花絮好玩吧,接着看片哈。



9. 不错的光影。架好了相机我就到旁边坐着去了,等人过的时候遥控抓一张。





10. 我很喜欢的一张。不知为什么,当时却想起个奇怪的题目“上海的早晨“,呵呵!





11. 山神啊水神啊,求求你,下点雨,下点雨下点雨。。。





12. 一看表吓一跳,竟然晃了六个多小时啊,没吃饭,只喝了三瓶水。怪不得觉得累了呢,两眼冒金星的说。。。:))))做种新的尝试玩玩。




谢谢赏析!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笑一笑吧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张怎么拍得呢?
北京西城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贴完了就忙别的去了,我都忘了,迟复朋友门请见谅哈!谢谢大家宝贵时间,赏析点评,收到鼓励很欣慰。

杜马jj 很可爱,呵呵,还有很多片子就是没空收拾,得机会一定上来给你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嘛太傲慢了不就是照一下房子外形?

喜欢听你讲拍摄故事,还有吗

chris8911 回复 悄悄话 你很有才华。继续努力!
mister986 回复 悄悄话 这什么照片?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悠闲的第四张
窗前照令人思绪飞翔
第十张“上海的早晨“三层阁。。
很美的照片!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