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的博客

快乐地过好每一天 Happy Everyday!
个人资料
正文

新疆的冬季 (1)- 雪原风光

(2009-02-15 10:12:45) 下一个

这片神奇的土地是那样地吸引着我,短短的两个月后,我又回来了。北疆秋天艳丽纷繁的色彩,随着季节的变换被掩埋在白雪的脚下。在这厚厚的然而轻轻的积雪中,一切变得那么隐逸幽远,浓亦浓得,淡亦淡得。。。


1.在这里,我找到了宁静,找到了纯洁。




2.还记得秋天禾木的早晨吗?那片弥漫的金色跳跃闪烁于树尖河湾,而冬天这里的水墨丹青却是鲜为人知。




3.人在旅途,家就是炊烟升起的地方。。。




4.。。。家就是阳光闪耀的地方。




5.当流丹溢于枝头,可曾有人在意桦树也有自己的故事。




6.阿尔泰山,宁静致远。




7.冰面小景1




8.冰面小景2




9.残荷探雪




10.又见乌尔禾魔鬼城!




11.雪域生机




12.独山子大峡谷1




13.独山子大峡谷2




14.独树一枝




15.天池楼台




16.天池溪流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北京西城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戈壁红柳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你的家乡很美,大美无疆,对他的爱真挚热烈,走过很多地方,还没有一处给过我这样的感动,恐怕那里会是我最后的归宿:))喝酒可以,不过我是妹妹,到时候请杯中留情:))
北京西城区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楼上朋友们的留言!刚刚从国内回来,这次去了南疆,得空会上贴再与大家分享!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的自然景,照片也拍的好。还去阿尔泰山啦,很远!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的自然景,照片也拍的好。还去阿尔泰山啦,很远!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真美!自然得美!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久违的故乡的山山水水,止不住又动了感情。
照得很美,很真实!
特别感谢作者对那片土地的挚爱。
如能在新疆相逢,一定请楼主喝酒。
我在新疆生活了四十八年,在天山深处的帐篷里度过了四年的找矿生涯,先生的作品激起了我内心的共鸣。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些照片,知道明年回国要去的地方了,谢谢分享。
北京西城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枫雨霖的评论:

嗯,是封山的。这次是有冰雪摄影节,县政府特意组织推雪车推的,那四轮驱动还得挂链子呢。白天零下35度,晚上不知道,反正每天早晨司机都要烤车。

学校我联系了,很遗憾当时大部分学生已经放假了,要等到三月再开学了。因在乌市的时间表特别紧,幸亏听了省府朋友的话:东西多还是要联系,不然跑过去办不好事耽误时间。打电话给教务主任才知已经放假了。不过更清楚孩子们到底需要什么东西,下次有的放矢。
枫雨霖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冬季景色。听说冬天禾木会封山的,据说要靠飞机空降粮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