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的博客

快乐地过好每一天 Happy Everyday!
个人资料
正文

逃离巴塞罗那 (2)

(2007-11-27 05:42:56) 下一个

一身纱裙缀一把娟扇,橱窗中赤裸裸的西班牙风情就是女人也受其诱惑
1




你是不是也很想坐进去,怀抱柔枕,对着窗外久久地沉思,或是发呆 :)
2




这个姑娘是谁?这老照片有什么故事?相框好特别,真想拥有它。可惜呀,西班牙人午休时间太长,要等到五点半商店才开门呢。
3




除了美景,西哲斯尤其多见美丽的人儿 - 同性恋者。近几年,除了旧金山,悉尼,全世界各地的同性恋者把这里当作新的朝圣地,每年来来往往近几十万人,尤其是夏天旺季,街上走的帅哥成双,美女成对,他们大胆的服装常常令人咂舌,侧目。而脑筋开通的西哲斯人并不介意这组不同的人群,颇有“来的都是客,全凭嘴一张。 相逢开口笑,过后不思量“的精神。
4




对同性恋者,人们各持己见。我认为只要他们自己快乐就好了,就够了,这远比看到怨妇俗夫要令人畅快的多,不是吗?
5




他们心中的爱意和我们的有什么不同?都是一种情感的释放,为什么我们的就是对的,而他们的就是错的?
6




扯远了,还是让我们继续行走在这海浪拍打,海风吹佛的小镇上,忘却身边的俗事吧。
7




8




9





西哲斯一年中有很多庆典活动。从二月的嘉年华开始,三月是西班牙著名的老爷车巴塞罗那-西哲斯拉力赛;六月中的宗教节日,全镇将铺满鲜花做成的地毯;八月23日至24日举办的夏季艺术节,露天音乐会就在大街小巷中表演,那些古老小巧的楼阁内还有各派的文化艺术展览;紧接着九月份就是当地的民俗节;这样热热闹闹地一直到11月初,即迎来了全镇最盛大的活动- 一年一度的西班牙国际电影节。(以下三张照片摘自相关网站)












很难想象这个只有两万居民的小镇,一年到头却是这样的忙碌。
10




11




12



我正瞄着这座镇上有名的老房子构图,忽见镜头内一抹灿烂的绿光划过,说时迟那时快,先按快门再思量!还没等我放下相机,就听到对方的哈哈大笑声。定睛一看,嗨,原来是和我一同逃离的伙伴。早上到达后,因为她想骑车观光,而我想走路拍照,就各自分开了。从照片上看,是她先认出了我,这大嘴张得 :)事后将照片发过去,她很喜欢,觉得拍得很自然。

请大家也顺便看一眼背景中的老房子,初建于13世纪。
13



典型的西班牙小巷,午休时间更加安静。
14




15




16





上世纪初,很多西哲斯渔民飘洋过海到美国去打天下,若干年后他们衣锦还乡。口袋里鼓鼓的钞票让他们急于炫耀,就在家乡建起了大房子。图中右边这座“现代派“的三层小楼就是这些归来游子的代表作,在西哲斯的旅游指南中也被特别的标明出来,只是里面不能参观,当年新贵的子孙们现在还住在里面。
17




每个城市都有它破落的一角。在西哲斯除了旅游业,就只有建筑业了- 拆房子和盖房子。
18




19




我本来是想拍墙上独特的瓷砖贴片,正巧一群学校的孩子路过,看到镜头就主动站住不打算挡我的视线。岂能放过这样的好机会,我从相机后侧脸冲他们笑了笑,大声地喊了一句:“Ola!“ 孩子们一下子活跃起来,纷纷回答着“Ola!“ , 就这样站在镜头前不肯走了,多么可爱的笑脸 :)
20





走了三四个小时我觉得也该歇歇脚了。西哲斯不大,一天逛逛足够了。这地方看着不错,对着大海,还有路人来来往往,正方便我左顾右盼。
21




坐定后,老板很热情地向我推荐店里的鲜榨果汁:“有菠萝,橙子,草莓,香蕉。。。“他看着筐里的水果絮絮叨叨地说着。

“不要香蕉,其他的随你选。“ 放松后的我,给杯水喝都是甜的。
22




慢慢地喝着果汁,看着过往的路人,连着几天的奔波,在暖暖的海风中,软软的坐垫里,我开始有点昏昏欲睡了。。。


“hello, hello, hello...“ 好像有人在说话,同时我感到身边的坐垫塌陷了下去。睁开眼,看到我身旁坐下了位女士。那一双明亮乌黑的大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我,脸上带着浅浅的微笑。

“嗯?“ 我马上坐正,轻轻地点头回答她:“hello.“

这时她却起身站在我的正面,开始仔细地端详起我来并很客气地问:“你在这儿干什么呢?“

听口音她是西班牙人。一面被这问题搞得不知所措,一面也开始打量这位女士。大概三十来岁,头发一丝不苟地向后束成个马尾,使妩媚的猫脸多了分干练,是位典型的西班牙美女。一身黑色衣裤,要说中间一根随意的腰带衬出了时尚感,那脚下一双红靴子尤其抢眼,好看。

不等我回答,她又问:“你住这儿吗?“

“啊?哦,不,我。。。“ 被这陌生女人问得莫名其妙,不知她为什么要问,我为什么要答,却又不想显得无礼,终于开口反问她:“我能帮你什么吗?“

女人开朗地笑了笑,向后甩甩头问道:“ 你愿意和我去玩吗?“

啊?! 这,这,这。。。怎么看上我啦?! 艳遇不是这样的啊。我只被男人问过这样的问题,被女人问还真是头一次,怪不得一时半会儿反应不过来呢,忘了我这是在Sitges!

不想令对方尴尬,却实在忍不住噗哧一声笑了出来,不如干脆一刀断了她的念头:“不了,我在等男朋友。谢谢你的邀请。“

“啊,那太可惜了!“ 女人轻叹了一声:“ok, bye bye.“ 悻悻地走开了。

“bye bye.“ 吼吼,我这里松了一口气。抬头看看凉棚间的天空,晕!
23




看来这里不是久留之地,我还是走吧,忙叫老板结账。

“18欧元。“

“就那杯果汁?“ 我心想这什么果汁啊,五星级酒店也没这价码。

“就那杯果汁,最好的水果榨的啊。“ 老板又开始絮叨。

“噢,ok, ok.“ 明知道被敲了竹杠,也懒得去理论了,心里只想尽快离开这个是非之店。

瞧瞧人家“最好的水果“,在我们那嘎达只有娇小姐才打阳伞呢,嘿嘿
24




看看时间也不早了,就顺着海滨大道前往和同伴约好的地方会面。途中碰上这条狗,那直勾勾的眼神引起了我的好奇,帅哥看什么呢...
25




哎,老兄!这身高也差太多了吧。 呵呵,想起了美女与野兽。西哲斯的狗狗都这么有性格 :)
26




暮色,开始一点点地降临了西哲斯。
27



28



29



30



31



32



33




晚餐我们挑了一家当地人比较多的餐馆,一般这种选择不会错。
34



走了一天没有好好吃东西,还真饿了。开胃的西班牙火腿,快吃完了才想起来拍照汇报。
35



厨子推荐这条鱼,我们还是另选了新鲜的烧烤sea bass ,配橄榄油蒜茸蘑菇沙拉,两样菜都做得味道鲜美,口感清淡,吃得很舒服。
36




37



38


餐桌上,我和同伴交换一天的观感,说到自己奇特的“艳遇“时,她一口酒差点没喷出来:“我,我也遇上了!就在鱼市那边。。。“

“哈哈!看来咱们不应该分开活动,人家当咱们是一对,也就没这事了。“

“是啊!亲爱的,想不想和我一起再去喝一杯啊?“


夜色完全笼罩了小镇,我和同伴肩并肩地,嘻嘻哈哈地继续在我们的逃离中漫步着,欣赏着,逍遥着。。。
39



40



41



42



43



44



全文完。谢谢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北京西城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ngfangshaoer的评论:

谢谢访问,很荣幸 :)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丽了;谢分享!
北京西城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urope的评论:

问候欧哥!有日子没见了 :)

是的,新玩具让我很开心,你说的不错,还真感觉有点像侦探,呵呵。

那个狗狗多可爱,好像人一样的情感流露,看着有意思就拍了 :)
europe 回复 悄悄话 夜晚的景色还是不错的,
在西班牙吃点油炸鱼,还是不错的,
你就象一个侦探一样,到处拍照,好开心吧?

下面的照片,你真有意思啊?

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180/2066713470_3a653af4ff_o.jp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