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的博客

快乐地过好每一天 Happy Everyday!
个人资料
正文

吃在北京 (2)

(2007-10-20 03:30:47) 下一个

有景阁,位于工人体育场12看台对面,北京我最喜欢去的地方之一。这是个很特殊的餐馆,楼中有楼,外表是个很不起眼的二层高的小白房子,里面的楼阁曾是一个徽州大户人家的客厅。

2004 年底,我有幸在这里刚开张的时候成为座上客,也听到了一个有趣的故事。几年前餐馆的老板和朋友到安徽旅游,深深地爱上了徽州式建筑。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 某农户家后院扔着一大堆木头,虽然隔着二寸厚的尘土,挺拔敦厚的木桩仍难掩其当年的气势。一问才知,这是农户祖上留下的屋产,一水儿的樟木。因没有钱修 缮,屋顶摇摇欲坠,干脆就全拆开了堆在一边,可是老屋的图纸还留着,想等有钱了,再找工匠修葺重建。这个老板原是搞时装的,对事物有他自己独特的品位,一 眼就嗅出了其中的商机,当即以二十万连图带料全部买下。二十万,百年的樟木。。。嗬嗬,我就不说什么了。

将一堆木头运回了北京,老板就着 手恢复老屋原状。徽州的建筑曾几何时是那样的辉煌灿烂,现代的工匠们想在百年后重现其当年的雍容典丽是谈何容易啊。老板费了三年的功夫,蓝图描了近百张, 又斥资近一千万才完成了今天有景阁的模样。这座徽州老屋巧妙地和现代钢筋水泥建筑融合为一体,即不失其原貌,又受到了最好的保护。后堂的现代打造和徽州式 的前厅独具匠心的融合,使这个地方成为京城独一无二的好去处。

为了方便大家了解徽州建筑,这里放个连接
http://www.intohuangshan.com/siteengine.php?do=wenhuadetail&id=1158

我喜欢这里,也是因为它难得的清静。从早上11:00到午夜12:00,和朋友小憩品茶,大宴宾朋,再或是把盏畅饮,绝对没有别处的乌烟瘴气,喧嚣扰攘。这里的菜肴也是中西合璧,精细美味之余,也不见得就弄个囊中羞涩。朋友们有机会应该去试试。

这次回去光顾了几次,但是每次都是带着客人,不好大张旗鼓地照照片,更不好意思对着菜碟子一一咔嚓。这几张小照只供大家领略一二。

























邻居加朋友说我成心,每次我回中国都赶上她回德国,见个面都难,吃个饭就更难了。
“远了不去,就去咱家旁边村里边儿吧“。
“哦,村里面有新动向?好啊,你带路“!
开车三分钟,来到这个村儿。这是一个人工湖,号称罗马湖。嗬嗬,死活没看出这和罗马有什么关系。这天天气不错,照出来效果还真不错。



“这个小院餐馆是刚开张的,叫素心小菜。没别的,全素“。 我这边忙着照相,就是我这个常常回去的人也不得不感叹国内变化大。好像7月份的时候还没听说啊,嗨,习惯了,这就叫日新月异呀。
朋友接着说:“还有假鱼,假肉,不过做的很不错。我来点菜,你管吃就行“。
“好!我就不爱点菜。甲鱼和甲肉有什么区别“?我扭头看着她问。
“捣乱吧。假的鱼,假的肉。这儿是素菜馆儿“!
“噢。。。 噢。。。“ 我专心低头看菜单,她那边已经都点完了。




小院内外




室内的装饰,乡而不土,有品!









银耳汤和素心菜卷,味道不错



树菇和其他




这个餐馆有自己的自留地,所用材料都是自己种的。自制的豆腐,不是那个美国改基因大豆磨出的。




什么粥和假肉,味道不错,不过我没吃出肉味




这个不用说了,到哪儿我都要这个吃,吃不完打包带回家;吃完了再点一份带回家,嘿嘿




有品啊,带着仙气飘然而出的水果盘



酒足饭饱之后,抬头看到这一片天。知足者,常乐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北京西城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angza的评论:

谢谢访问 :)

这个地方在顺义,在我们那片园区旁边的村子里,一般也就是园子里的人才到这里吃饭。不好找,也真没办法说明白,对不起了。
liangza 回复 悄悄话 where is 素心小菜 locate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