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的博客

快乐地过好每一天 Happy Everyday!
个人资料
正文

维也纳街头拾零 (2)

(2007-10-16 08:03:15) 下一个


秋天的维也纳,阳光似乎少了夏日的穿透力,而多了种包容性
1



2




阳光干净而温和,洒在人身上暖烘烘的,非常舒服。不知这老姐俩在说张家还是李家
3




铁骨柔情,大概就是这样子吧
4




“票哥“的运气就不那么好了,眼看要上钩的客人到底还是没买。唉,讨生活都不容易呀
5




童真是这世上最宝贵的感情。世人都躲闪不及,他却跑上去伊伊呀呀问寒问暖
6




嗯。。。是啊,都很好吃,到底要哪一块儿呢
7




满街都是这样的甜品点,主打产品是维也纳最有名的“莫扎特巧克力球“。我要实话告诉你们,千万别买“莫扎特“,这完全是打发游客的。。。
8




。。。要买就买这样的精品
9




令人眼花缭乱的糕点店
10




冰激凌还是意大利的好吃,不服不行
11




不过嘛,维也纳独特的馅饼冰激凌不尝就不算来过
12




临街的蔬菜果品总是令人驻步不前
13




很大很齐全的一家茶叶店,橱窗里挂的一盏中国花灯吸引了我
14




里面还真的有不少中国茶呢
15




大城市里就什么事儿都能碰上,这不,一队巴勒斯坦游行示威队伍让我遇上了
16



嘿嘿,近点看看维也纳的警察。嗯,根据我的经验,觉得罗马的警察最帅,巴黎的警察最色,柏林的警察最严肃,北京的警察嘛,咳,嗯,啊。。。你们来补充吧 :)
17




这是把我当成记者了,冲着我的镜头使劲地喊:“反对以色列恐怖行为,追求世界和平!我们要人权!“
18



19



20



街上的人们都静静地看着他们,突然我听到身后有位老者说:“哼,他们才不需要什么人权,妇女和儿童连游行都只能跟在男人的后面。“

我顺着他的眼睛看过去,可不是,女人和女孩子都在队伍的后面。男孩子,哪怕是小男孩都是跟着父亲祖父们走在前面。男人和女人的队伍之间有大约一米的距离。

看见了我的镜头,这群女人马上用袖子或是皮包遮住自己的脸。好吧,那就不拍了。尊重他们的宗教意念,虽然我不能苟同。



如果你来维也纳,一定要尝尝这家餐馆:Plachutta.
21



这不为游人所知的地方,不仅是维也纳美食家的所爱,更有欧洲各国名流,皇室成员,政界要人常常造访。这家的拿手好戏就是看似简单的牛肉汤。

可别小看这锅牛肉汤,且不说它的用料讲究,味道醇厚,做法秘传,就是上汤也是很有道道的,一定是连锅一起上才能温度不变而保其原汁原味。
22



23



嘿嘿,这种地方不好意思高举猎枪,草草地咔嚓一下,大家看个意思吧。

每次来维也纳,这是我一定要来的地方。但也只能是在中午,晚餐想都别想,猴年马月的位置都早已订完了。

就一份牛肉汤,搭配的内容却不少,所有的配菜也都是放在预热板上。看来中国人不是唯一讲究原汤化原食的,虽说顺序颠倒了一下,下肚后还不都是在一处,有啥要紧。这牛肉嫩极了,说入口即化一点不过。
24


因为这几天就来了两三趟,从厨子那儿稍微得了一点真传:要想做出干净的清汤,只要在汤里打进一个蛋白,待其凝固后,汤上浮的那些沫沫就会自动挂在蛋白上,挑出扔掉,汤就变得清亮了,有兴趣的朋友不妨试试。

餐馆在维也纳有四家分店,网站:www.plachutta.at 下次有机会去的朋友看看哪家离自己近,去尝尝看吧。不要看人家名声响,价格可不贵,主菜在15-20 欧元之间。他家的食谱也在各店门口有卖,有英文版的。



夜色降至,帅哥开始购物 :)
25




酒香不怕巷子深。随着音乐,跟着人群,维也纳今夜不眠。。。
26



27



28



29



30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ndy114425 回复 悄悄话 mach's gut
北京西城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dy114425的评论:

谢谢andy 的访问和留言,不一一回了。

保重!
andy114425 回复 悄悄话 Wien ist ja wirklich eine schoene Stadt,ich bin Dir sehr dankbar, dass Du mir die romantische Seite des golden Herbst von Wien gezeigt has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