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的博客

快乐地过好每一天 Happy Everyday!
个人资料
正文

维也纳街头拾零 (1)

(2007-10-10 04:08:31) 下一个

维也纳,我钟爱的城市之一
1



早已不是她的游者,不用赶路似地去看那些华丽的宫殿,宏伟的教堂和各种门派的博物馆,让我得以轻松地从另一个角度去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
2



市区公园中,周末和煦的阳光下,各式各样的人们慵懒放松着
3



少是夫妻老是伴,少了份激情多了分依赖
4



虽然青春不再,那缓慢平和的步履充满了晚年的安逸
5



这火红的诱惑令人心跳
6



咖啡店,这座城市的情节。每每漫步在维也纳的大街小巷,那阵阵飘来的香浓气息挥之不去,转身即来。
7



8




一杯浓郁清凉的冰咖啡,一句邻座礼貌随意的问候,生活其实并不需要太多
9



你拍风光我拍你,每个人都是一道景
10



沉寂与跳跃,古老与现代,这就是维也纳的魅力
11



比起坐马车游览,我更爱听楼宇间回荡的马蹄声声
12



13



驻足举首间,几百年的故事不断流传
14



15



我爱维也纳,爱她的壮丽奢华,也爱她的市井喧嚣
16



17



18



19




更爱她的时尚朝气
20



21



22



23



24




街上很多这样的少年,手里拿着一个钱罐,为维修一些古建筑募捐
25




妹妹大口啃着苹果走进我的枪口,突觉不妥,侧目收口。嗬嗬,既然送上门我就不客气了,很喜欢你的打扮噢,够酷。
26



大街上镜头林立,赶路的人们已经熟视无睹了
27



28




如果你来维也纳,千万不要错过Julius Meinl 这家著名的百年老店,它有着最香醇的咖啡,最地道的奥地利美食,最精致的维也纳特产。
29




它的地下有维也纳数一数二的酒窖,不仅藏品丰富,如果你厌倦了街头的喧闹,来这里小憩用餐品酒,那份惬意自不用多说。
30



31





待续 – 维也纳街头拾零 (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Rill 回复 悄悄话 那年我们在维也纳公园参观贝多芬塑像时,向这位伟大的音乐大师表示崇敬 忽然传来了雄壮的贝九合唱曲 真是奇妙极了!好像是上天特意安排似的!原来那是旁边一座音乐学校的学生刚好排练节目. 啊 此时此景 终生难忘!
静思612 回复 悄悄话 维也纳,欧洲古典音乐的中心,是我梦往的地方。看着那张约翰·施特劳斯铜像的照片,似乎听见他正在演奏"蓝色的多瑙河”。
谢谢你让我们分享这美好的瞬间。
静思612 回复 悄悄话 维也纳,欧洲古典音乐的中心,是我梦往的地方。看着那张约翰·施特劳斯铜像的照片,似乎听见他正在演奏"蓝色的多瑙河”。
谢谢你让我们分享这美好的瞬间。
andy114425 回复 悄悄话 Wein, Weib und Gesang...haha Deine Fotos sind so herzergreifend.simply the best.
北京西城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凤凰的评论:

原来小凤凰人在维也纳, 美丽的城市,你有福啊。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拍得真好!
今年维也纳的秋天很美,阳光灿烂的,等下星期有空了,也要出去逛逛。
谢谢分享!
北京西城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方憨哥在北美的评论:

谢憨哥总来捧场,最近有点小忙。

周末愉快!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久违了,维也纳

谢西城好图,且让我回忆起了几年前的维也纳之旅

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