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的博客

快乐地过好每一天 Happy Everyday!
个人资料
正文

旅途心情

(2007-03-25 05:33:55) 下一个

深夜的机场酒吧,座客寥寥。不善杯盏的我为了躲避那几双半醉半睡的眼睛,只好低头把玩相机,对着毫无生机的吧台掩饰着我的无奈,像是有千百只小蚂蚁爬进鞋子里,那种不安和焦虑,左右着周围世界的颜色。

1.




黑漆漆的夜里,迈入悄无一人的酒店前厅,注视着比服务生表情要灿烂许多的小花,告诉自己:再等等,马上就可以抱上软软的枕头,香香地睡上一觉了。

2.





我喜欢雨天,喜欢雨中泥土的味道,喜欢雨滴打在脸上的清凉。当然了,瓢泼大雨会令这般小资情调嘎然而止。衣服打湿鞋子里进水是很讨厌的一件事。幸好在雨未下大前,我坐上了火车,看着外面雨滴越来越紧,人们开始奔跑起来,心中不由得一阵窃喜。

3.





大自然的颜色总能让人兴奋起来。车厢里空无一人,我将头偏倚在玻璃上,随着车轮快捷而轻柔的节奏任其摇摆,心情轻松地像一片和风中飘荡的鹅毛。

4.





工作是为了生活,但生活绝不是为了工作,有时也有例外。我对这座城市最多的了解就是公司楼下这面矮墙。车轮式会议中,这里是大家放风的地方。每天两次,每次10分钟。

5.





咖啡厅一角,同事们争得脸红脖子粗。让他们去玩数字游戏吧,我只欣赏这跳动的火苗,它从来不重复动作,燃烧中的火舌是那么的优雅,热烈,不可一世。

6.





等待着晚餐,又是一阵明争暗斗,不过仍然不见分晓。桌上这朵玫瑰被几个人当作强调论据重点的道具,像粒棋子般被挪来挪去。

百花中我最喜欢玫瑰。它挺拔傲立,淡香不俗,简约中透着华丽,无论是单只插瓶还是花团锦簇,那份尊贵不容置疑。快门的咔嚓声打断了争论,几对眼镜看看我,又看看玫瑰,有人戏言:“西城要改行了。“

“嗬嗬,那我会饿死的。“

幸好头盘端上,一句“祝你胃口好!“ 马上将话题转移。

7.





终于踏上了归途。你快点冲干净,我要回家,我要上网,我要见我那些风情的好朋友们!喂!那边行了,这里,这里还有冰哪!你什么眼神啊你?! 哈啰!

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好有情趣的西太后,这样面对生活,自然会过好每一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