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的博客

快乐地过好每一天 Happy Everyday!
个人资料
正文

跟我逛逛 -- 北京美术馆

(2007-03-10 08:58:15) 下一个
过了大年初三,刚刚静寂没几天的京城,街头又涌满了拜年,送礼的人潮。

又是风和日丽的一天,呆在家里有点可惜,可是出门就要面对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我和父母六目相对,谁也没个好主意,到哪里去逛逛,又可以避开人群呢?正在苦恼,电视新闻里忽然有关于北京美术馆的报道。好啊,就去那儿!n年没有去过了,小时候可是三天两头往那跑的。

北京美术馆,耸立依旧



人还真不多。首先直奔白石老人的生平介绍和画展































私人收藏家,彼得&依雷娜路得维克 捐赠国际艺术品十周年特展








喜欢这幅的构图和颜色













那孩子的眼神深邃得让你不敢直视





德累斯顿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受破坏最严重的城市之一。1945年,在盟军飞机的轮番轰炸下,这里几乎被夷为平地。

德国统一后,恢复了萨克森州,德累斯顿成为萨克森州的首府。史书上正式提到德累斯顿的名字,第一次是在1206年。八百年的历史,在中国可能不算什么,可在德国就算是很老的城市了。

重建后的德累斯顿是德国最美的城市之一。它是一座拥有华丽的建筑、独特的艺术宝藏和灿烂的节庆活动的巴洛克风格的城市。




现代派画展厅里

现代艺术有时候真是令人费解。我以为地上这一堆是艺术的一部分,好奇之余向工作人员提问,才知道这些是糖块儿,给参观者食用的。哦,好吧,不能辜负了人家这一片苦心。拿起一块儿尝尝,有股中药味儿?!







这幅作品的光线处理非常吸引我



看画还是看鞋呢?两个mm 在窃窃私语


光和艺术的结合展 - 视而为人所视

















美国三百年历史展

前言的一部分













看那人物神态和光影







刘永刚先生创作的 - 站立的文字。还是中国人的作品更能引起些共鸣,喜欢他的气魄。

刘永刚,生于内蒙古额尔古纳左旗根河市,现正旅居德国。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作品曾获得德国纽伦堡美术学院“达纳”艺术一等奖,并在国内,日本,德国,意大利,法国等地举办过个人展览。





刘永刚先生的油画




美术馆内小卖部出售的商品



精心挑选书签的mm



小卖部里一幅 – 拖拉机手,俄罗斯人创作。喜欢他脸上的憨笑



木雕 – 白石老人。 栩栩如生啊




美术馆院中展览的铜雕 – 黄河艺人




铜雕 – 老子。很钦佩作者的想象力




跟我看了这一大圈,累了吧。来,坐下歇会儿,吃点儿点心,可千万别客气啊。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maozhi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yayuncu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给我们带来艺术的享受。不过,我很奇怪,那里的工作人员竟能允许你照相。
Stillh2orundeep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听说过一个关于白石大师的故事。一位求画的人嫌画面上只有两条鱼不够意思
(不值),又托人转达此意。大师听后,蘸墨一挥,纸上添了一串蝌蚪,说,一个蝌蚪
值一百,添钱吧。
北京西城区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大家的回帖,我的帖子能带给你们享受,引起共鸣可谓是最心仪的事情了!

pagegreen6, 谢谢你一向的支持,很感动。

也谢谢秋瑟的回帖,看来是同路人。

hondacrv, 对不起,确实是搞错了名字,不好意思。:)))

chihuo ,咱们就不用客套了,赫赫。谢谢啦!

pagegreen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文章,太怀念那一带了......

想念美术馆,也想看看“百花“,美术馆正门口的马路对过的那一溜卖美术用品美术书籍的商店以前被我们统称为"百花“,因为当时其中叫百花的那家国营店规模最大,所以凡是买纸,笔,颜料什么的一概叫去百花!门口的公车应该是13路吧,后来又有了空调车"康恩专线". 傍边还有家天津包子小店,从前看完展览如果能去那里吃点包子削面什么的就很美。美术馆路西还有两家特别有声誉的毛线商店和布料商店好象是什么老字号吧。大学的时候流行过织毛衣,大家都到那里去买毛线的。美术馆东边是俺眼里当时北京最好的书店"三联书店", 书好,气氛好,我和好多人一样都是挑一大摞喜欢的书坐在楼梯上一本一本慢慢翻看,最后再买下心仪的。三联的南边马路对过是"北京人艺“还是“首都人艺“剧场?记得从前和好朋友约了去看最后一场的"契.格瓦拉"我门想得挺美以为到了门口买票进去就好,没想到那个剧暴火,门票老早前就预定一空了...在那里看过别的一些剧,对门口有个宁波人开的宁波粽子小铺,超级地好吃啊~~我说的这些店都不知道现在还不在了………^%^

被jj的帖子触动不是第一回了,第一次是看jj贴的杜甫草堂,那是我的草堂啊.......有我无数的童年记忆绕着它跑......虽然现在看来已经大部分面目全非了。还有jj贴过的罂粟面包,后来我有机会买了罂粟土豆片来吃......很香哎 ^&^
秋瑟潺湲 回复 悄悄话 很难得的帖子,最喜欢看博物馆美术馆了。
hondacrv 回复 悄悄话 乍看题目还以为北京开了新美术馆,看内文才知西城MM有点误导,这个是装修后的中国美术馆,在东城阿~~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西城妹你可了不得啊美术馆俺也有20多年没有去了十二万分的感谢妹子的精美图片满足了俺思乡的渴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