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es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命之无常-看电影 \'203高地\'

(2014-08-10 16:15:08) 下一个
这是自"坂上之云"后, 第二次看和203高地有关的电影.
每次都令我唏嘘.
日本士兵蝗虫般地攻击高地, 被守军重机枪割草似的整片清除
短短几天之内, 即有1万多人战死. 战斗之惨烈, 像是进入地狱.

日俄战争的结局彻底改变亚洲和欧洲的局势.
黄种人第一次战胜欧洲人, 使得日本大国心理在取得对清朝完胜的基础上, 再次大肆膨胀.
最终遭遇了1945年的毁灭性失败.
俄国的惨败, 是俄国变色和列宁掌握政权的一大原因.
日本的上升和俄国的赤色化, 永远地改变了中国之后近100年的命运.

主题歌: 防人之诗

告诉我
如果世上的生物都有生命的尽头
那麼海会死吗?
山会死吗?
风会死吗?
天空也如此吗?

有时在想关於“痛苦”
想著关於每个人都会经验的“痛苦”
活著的苦和渐渐衰老的哀伤
生病的苦和即将面临死亡的哀伤
又回头看看现在的自己

回答我
如果世上的生物都和时间有约定
那麼春天会死吗?
秋天会死吗?
如同夏天离开和冬天来临一样,大家都会离开吗?

在微弱的生命里你能相信还有光吗?
还无法具体化的希望,有些人坚信它,有些人默默离开

告诉我
如果世上的生物都有生命的尽头
海会死吗?
山会死吗?
春天会死吗?
秋天会死吗?
爱会死吗?
人心会死吗?
那麼我所爱的故乡也都会死吗?




电影完整版 英文字幕 (3小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