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es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也说印度人

(2010-04-28 21:02:04) 下一个
很多老中依旧喜欢用印度人作为单一体来说事.其实他们五花八门的比老中复杂的多.

宗教的差别,南北部东西部地域差别,还有阶级种姓的差别,使得印度人相互之间的矛盾很深.
比如说,跟我们合作的一个公司里,就有两组印度人,一南一北,相互的猜忌很深.我们常常渔翁得利.

至于印度人的好坏,就像问中国人是好,还是坏一样傻.
depend on individual!
来美这么多年,很多人看到种族问题一开口一刀切.习惯stereotype,和老美红脖子一个水准.
大家这个岁数,都应该学得sophisticated一点.

我经历了几十个印度人,绝对多数work out当然有例外.
好的例子之一:
A刚从MIT得硕士毕业时,我interview了他.每次完了我会带他去附近一个bar喝一点啤酒,吃些小菜 (interview时,都是这样). 以后给他一个offer,他犹豫一阵接受了西岸一个大公司的.3-4年后他升得很快.后来出来自己做.我每次去西岸,他都巴不得拉我去住他家,一天三顿外面请我. 他自己做的很有起色. 几年来我们成了也师也友的好朋友.

坏的例子:
这两位都是IIT毕业的高材生.入学考试的名次令人惊讶之高(这是IIT毕业生的特点,他们都知道自己的排名,常会用各种方式探听).
博士读完后来我们这里做事.qualification都是很强的.
可惜,给他们6个月,两个都是一事无成.
远比不上印度小学院这里非一流学校出来的硕士强.
不光如此,一个上班时瞌睡不断(不知他晚上在干嘛),另一个是把网上找来的东东来唬弄.后者离开这里后几年,成了一个大公司的高级技术人才,令人掉下巴.

印度人低种姓的上大学也有类似affrimative action.一定的名额给他们保留着,包括上
IIT.几十年下来,他们当中在技术行业做的好的也有.据说孟买那里好地区里很多好房子是低种姓的新钱拥有,弄得其他阶层的狠狠地咬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