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遗憾疗法

(2022-04-15 13:01:00) 下一个

人的观念真是很好玩的事,有些的遗憾和纠结如果会转个弯看,可能就释怀结开了。

我一个自小就有的遗憾是反应慢,争论吵架时,总是输的一方,很多时候每当我想起来怎么反击,话题已经结束了。同丈夫吵架都老输,反正总是笨笨的,内心自卑这点很久了。有一次聊天跟朋友提到这个遗憾,她看着我说:"你知道吗,不是因为你反应慢,而是你总在试图找出一个不伤害人的方式去反击。你看起来的笨其实是因为你的善良,脱口而出伤害人的话谁不会说呢。"

我一下怔住了,管它是不是真的如此,反正我自那次聊天后, 再不自卑这个缺点了,反而有些高兴。

看来只要能找的到好借口,平日里多阿Q一下也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