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死机点

(2022-01-15 05:32:14) 下一个

前天13岁女儿在帮Girl Scouts中的一个女孩做一个project,告诉她稍微主动一点,不要老要人家催。她相当不情愿的说,这个活动对我个人一点好处都没有,我纯粹花自己的时间帮她做。

有些惊住了,虽然在家里姐弟妹间时常吵闹,但是对与外界的活动她考虑各人利益收获的事,这还是第一次听她这么讲。人总归是越过越计较越自我。我提醒她这样的活动让自己多学点东西,多锻炼与人交往,又能帮助人,有着看不到的收获。其实生活中眼看的到的多是小利益,眼下看不见摸不着的往往才有大价值。对女儿进行思想教育,就象企图说服网友一样,女儿翻翻眼,自然是听不进去。

丈夫外地工作,每次过完假期回去前问孩子们需要什么。孩子们都仔细的列出让家里更乱的礼物。我就提醒他们<美女和野兽的故事>,一个孩子要珠宝首饰,一个要衣服,一个只要父亲平安归来带一朵花。最后只有要花的是最幸福,最幸运。定位一下你们自己, 属于哪一位?这个故事中,并非最初要礼物决定了结局。在父亲回来,又是一次选择的机会,这次还是最小的女儿选择了舍弃自己救父亲。三个女儿中唯有小女儿每次都选择顾惜人而非利己。孩子们笑笑,找一通理由,依然坚持列自己的礼物表。

很多时候常升起人生不如意之感,感觉上帝要是大方一点肯给自己几个好机会,过的定会扬眉吐气了,却从没有想过,也许上帝已经给过我们上千次机会,只是我们每次都选错了。

如果上帝特地选出一批男人女人让他们从15岁到35岁每年接相处一天,选择与谁相处就为未来的姻缘缘分积累一些credits,里面有马云,王力宏,绿茶妹,李子柒,试想一下挑中马云的概率?

也许不是机会不够,是我们每个点上都选择了利己的按钮,让自己不停当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花菜 回复 悄悄话 因短短的一句话就能自我反思的人,非常的了不起。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很智慧的文字。我一直明白水至清则无鱼的道理,但是每每做决定时,还是以利己或利目前的选择居多。也许这也是为什么至今没有很大成就的原因,现在年长些,努力改变这个局限自己的惯性。谢谢你文字的提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