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佛经里的故事是真实的么?

(2019-09-19 13:23:29) 下一个

虽然从小就听人聊佛法,但真正读佛经是最近的事,读的很惊讶,颠覆了以前的认知,所以道听途说所得总是浅。

 

读佛经与第一次读圣经的感觉不一样,我是把圣经当小说来读,而且一直怀疑圣经的真实性,直到我读了王凤仪的故事,开始接受了圣经。读佛经,里面的故事更是玄幻,但我很少想到去怀疑。

 

说一下我一直很得意的一件事。炒股的大都知道缠中说禅这个人,他的自创了禅论来炒股,他总是以女性的口吻来发贴,但是行文却非常男性化,所以网上有争论他的性别。我曾有段时间迷上他的论坛,几乎把所有的贴子都翻出来读了一遍。在他查出来得了癌症后,一次他在网上发贴说到外地治病,住在宾馆,被外面提供特殊服务女性的电话骚扰,很是心烦,对着电话发了脾气。一位女性网友下面回贴说:原来禅师是男人! 因为住宾馆,这样的电话打进来一听到是女性接电话,就立即挂掉。禅师保持沉默,没有答复这个贴子。从那之后,我就确信缠中说禅是男性。很多时候正面的争论找不出答案,不经意的边角却能给出事实。

 

佛弟子不说妄语,妄语本身就是修行的一大障碍,这样推理,那佛经里的故事是绝对的真实不虚,否则就是佛陀带着弟子集体说谎。如果佛经是真实的,那圣经也绝对会是真实的。因为佛经里的神迹比圣经里的多多了,神奇多了。

 

如果佛经圣经是真实的,那我们都应该认真思索我们这一生的目的,们这一生就是为了吃好玩好,了自我实现, 为了快乐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