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的心情

给自己的心找一个歇息的地方
正文

情人节记事

(2008-02-16 21:40:16) 下一个
前天情人节,儿子非常兴奋,告诉我说,妈妈,今天我们Daycare 有Celebration. 他满脸期待的样子特别可爱。

把儿子送到学校,他亲了我一下,对我说:“Mum,Happy Valentine's Day." 我也亲了他一下,这么可爱的儿子。然后开车去诊所上班。到了停车场,停车场的老头Warren问我,今天是情人节,Hubby给你什么了?我说,Nothing,倒是我儿子,给了我一个Kiss.

Nothing? 他诧异地问? 那不行!我问他,你给太太PAT送什么礼物了?他非常自豪的说,我送给她玫瑰,然后今天晚上我还会带她出去吃烛光晚餐。然后补充:”Even though she doesn't like it."

我很喜欢这对夫妇,特别恩爱,且幽默感十足。每次见了老太太,问她:“How are you?" 她总是说:"You know, I still married to the same man." 哈!

结婚多年,和先生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情。先生向来不是一个浪漫的人。以前在国内的时候,每次先生买花,邻居就知道,不是我生日就是我生气了。:)

说实在的,我并不真的希望要收到什么昂贵的礼物,但是,在心底里面,我还是希望先生能象儿子那样,嘴里说一声,情人节快乐,然后给我一个HUG。这样会让我心里感觉温暖。

心怀这样的希翼,晚上回到家里,先生正在电脑面前,他已经喂儿子吃完饭。我说了声,我回来了。他只是淡淡地哦了一声。没有任何表示。我心里叹了一声,这个呆子,真是五十年不变啊。

我再问,宝宝,你在哪? 儿子马上从客厅的地板上扬起小脸说:“Mum, I am here. I am making a card for you for Valentine's Day.. " 然后,还一本正经地告诉我,“Mum, this is my Valentine project." 唉,小屁孩,还Project呢。走过去,看他正努力的把一颗心粘上卡上,上面是儿子稚嫩的歪歪扭扭的笔迹写着:HAPPY VELENTINE! LOVE ,然后签上他的名字。看我过去,他欢快地说:"Mum, look, I cut lots of hearts by myself. Can you help me?" 我说,当然,然后不假思索就把胶水涂在其中的一颗心上面。没想到,儿子大叫,NO。 原来他想让我把地上的心都捡起来放在卡上的小袋子里面,而不是粘上去。他满脸懊恼地说:"Mum, you ruined my card. Now I have to cut another heart. " 我拼命道歉,儿子却仍一边懊恼,一边数剩下的心,原来他剪了十颗心,现在只剩下九颗了。

他那满脸懊恼的神情甚是可爱,于是抱起他,在他的小脸上亲了一下,说:“谢谢你的卡,It's beautiful. I love it.Happy Valentine's Day!" 毕竟是孩子,他的脸马上转晴。他也马上给我一个KISS,然后说:“That's right. Ms. Rachel said, at Valentine's day, it is all about love. We should love each other."

这时,先生从房间走出来,说:”还是这里的教育好。在中国的时候,人们只是把这当作一个商机。我总以为这只是给情人过的一个节日。看看这里的学校,老师叫他们给父母做小礼物,很多小孩的父母都给班上的小朋友准备了小礼物。唉,我们不懂,以后可也得记住了。”

我看了他一眼,说,"是啊。希望对你也是一个好教育。" 那个呆子,竟然很诧异的问:“我?” 他竟然仍然反应不过来。我心里想,算了,饶了他吧。于是,我说:"Happy Valentine!" 然后走过去给他一个hug. 他这才说:"Happy Valentine!"  

我说:“唉,就你这么个呆子,我还把下半生都耗上了。看,从我十九岁认识你,到谈恋爱,结婚,我把一生中最美丽的光阴都献给你了。”没想到这个呆子反应奇快,居然马上回应说:“Me,too!"

真是令人无语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