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的心情

给自己的心找一个歇息的地方
正文

山儿语录

(2009-07-01 20:03:54) 下一个
山儿七岁了。今天他对他的小朋友IVAN说,:“你错过了我的生日PARTY。You missed lots of fun.” 听他那么说,自己倒是挺欣慰的。那天给他开PARTY,虽然辛苦,但是值得。

还记得宝宝五岁生日时,我对他说:“过了生日,你就五岁了,是大孩子了。”他问:“然后呢?”我说:“大孩子就不一样了,听妈妈话,乖乖的了。”宝宝说:“如果我不听话,那么我就变回四岁了,对吗?”

山儿幼儿园毕业,学校给他们办了一个毕业典礼。孩子们都穿上了学士袍,园长在一般叫小朋友的名字,叫到名字的孩子就走上中间的犹如领奖台一样的讲坛上。然后,一个老师给孩子颁毕业证书,另外一个老师就会给孩子一个装满玩具的袋子。然后幼儿园的园长就问每一个小朋友同样的问题:“你长大以后想干什么?”女孩子一般会回答,当老师或者护士什么的。男孩子一般的答案是警察或者消防员。轮到我的孩子时,儿子说:“When I grow up, I want to be a dad."  全场哄堂大笑。

后来回到家里,吃晚餐时,我问儿子,为什么他想当爸爸。儿子说,因为all kids have to listen to daddy. 我问:“你想要几个孩子?”儿子说:“三个." 又问:“几个男孩?几个女孩?”儿子说:“两个男孩,一个女孩。”我问:“为什么不是两个女孩一个男孩呢?”宝宝说:“因为在卡通'BABA大象国王’里面,大象国王就有两个男孩一个女孩。” 儿子看了看我的脸色,讨好地说:“OK,OK MUMMY。那我就要两个男孩两个女孩吧。”我说:“你要这么多孩子,那你打算做什么工作呢?你知道你得工作去挣钱,这样你才可以买食物给你的孩子,他们才不会挨饿呀。”儿子恍然大悟:"That's right.Mom. " 然后一脸惶惑:“那,我该做什么工作呢?” 我说:“什么工作都行。例如说医生。”儿子小心翼翼地问:“妈妈,我必须得当医生吗?”我说:“当然不是。不过为什么不呢?”儿子说;"Because it is boring to be a doctor." LG听完哈哈大笑,说:“儿子,你知道吗,你刚刚粉碎了妈妈的梦想。”

有一天,儿子说:“妈妈,等我长大以后,我就是大人了,对吗?”我说:“对。”儿子说:“我是大人,你也是大人,到时候我们就可以结婚了。”我说:“不行。”儿子问:“为什么?”我说:“因为妈妈已经和爸爸结婚了。”儿子大急:“可是我爱你呀,妈妈。”我说:“我也爱你,可是,你不能和妈妈结婚。你得另外找一个你爱的人结婚。”儿子问:“去哪里找呢?”我说:“等你长大了,你就知道了。”儿子似懂非懂地点点头。隔天,儿子说:“如果我结婚了,你会怎么样呢?”我说:“妈妈会很高兴。因为你就有你自己的家庭了。”儿子说:“等我有自己的家庭,我就不是你的儿子了。”我乐了:“当然不是,你结婚,有了自己的家庭。但是,你永远会是爸爸妈妈的儿子。这是永远不会变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