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的心情

给自己的心找一个歇息的地方
正文

给先生

(2006-10-25 12:09:06) 下一个
  闲来无事,想敲打一些文字,记下自己的心情,本是希望儿子以后能看到,能理解他的母亲多一些。可现在我忽然意识到,这可能有困难,因为儿子现在说的都是英文,中文都很少说了。
  这些日子,自己总在想很多事情。千头万绪,不知道该从何说起。父亲的突然去世,使我突然很害怕,若干年后,如果你和我出点什么事情,儿子可能得独自一人面对这一切。
  那天和你说,等过两年,我们的工作稳定一些,我们再要一个孩子吧,这样山山以后可以有个伴。你沉默了一下,说好。然后问我,我们结婚有多久了。我说,十年了吧。你看着我,很认真地说,这可是我们结婚这么久,你第一次主动提要生孩子。一句话顿时让我无语。
  年少时,总觉得就要一个孩子,不着急。而你觉得怀孕生子女人付出的比男人多很多,所以从来也不催我。直到儿子的意外降临,我们才匆匆步入父母的行列。
  这几年,来加拿大后,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情。一直没有和你说谢谢,碰到这么多事,虽然表面上你仍然一如既往地沉默,但是,我真地很感谢你一贯的付出和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