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記憶中永遠的 THE X–FILES

(2008-08-01 07:54:48) 下一个
THE X-FILES 從1993年九月首次開播﹐到2002年三月結束﹐一共播出九季﹐是我最喜歡的電視劇之一。在1998年﹐劇集最輝煌的時期﹐改編拍成第一部電影。記得當時﹐對包括我自己在內的無數X-FILE迷來說﹐這可是一件大事。我天天都在數着日子等電影公映。如今﹐ THE X-FILES停播已經八年﹐距第一部電影的放映也有十年﹐這之間﹐THE X-FILES早已漸漸退出我的關注﹐除了偶然想到時﹐會發出幾句感慨﹕“唉﹐當年曾經那麼着迷。”THE X-FILES ﹐連同它的演員故事﹐以及它曾經激起的所有神秘﹑恐懼﹑感動等等種種情感﹐象已廢棄不用的舊物胡亂地堆放在我記憶的某個角落。相隔多年﹐直到第二部X-FILE電影公映前不久﹐才偶然看到廣告﹐原來THE X-FILES 又要回來了。一樣在數着公映的日子﹐可心情卻截然不同﹐沒有了當初的狂熱和激動﹐好像是等一首老歌的重放﹐只是想着再回味一下過去的經歷和體驗﹐如此而已。電影開演了﹐暗黑的影院中﹐我耐心地聽着熟悉而又陌生的音樂響起﹐望着那幾張曾經無比生動熟悉﹐如今已顯出歲月痕跡的面孔在銀幕上來來去去。無論怎樣努力﹐想重新燃起當年的熱情﹐最後還是只能做個閱讀歷史的過客﹐冷靜地旁觀。我無奈地承認MULDER老了﹐SCULLY也老了。故事風格還是那樣﹐一樣的熟悉﹐卻又覺得陳舊﹐音樂也還是不變的旋律﹐只是感到有些乏味。我坐在冷庫一般的影院﹐不住地勸說自己要保持耐心﹐認真地看下去。為什麼﹖我曾經最喜歡最着迷的故事和人物﹐如今卻覺得如同嚼蠟﹖“ I want to believe。” 我明白了﹐莫名的感動讓我的心口發熱﹐一瞬間﹐所有過去的感想情緒紛紛涌上來。看着那麼熟悉的畫面﹐聽到熟悉的對話﹐我陷入深深的懷舊中﹐是對過去某段時光的重溫和思念﹐是對某段經歷的紀念。當初是怎樣的感動﹐現在也是。在內心深處﹐我們渴望知道一切的真相和答案﹐我們希望成為一樣執著信念的堅定的人﹐永遠不放棄﹐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改變我們的決心。我們義無反顧地往前走﹐無論路途多麼遙遠崎嶇﹐即使只有孤身一人﹐也要追尋黑暗背面的真相﹐這是MULDER的信念與堅定﹐也是我一直為THE X-FILES着迷而受感動的原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