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新淘的肉肉宝贝,简单说说给多肉浇水

(2021-05-20 22:46:43) 下一个

我新淘的肉肉宝贝,简单说说给多肉浇水

我们附近有两个华人苗圃都有各自的群,都是500人,主要经营韩国的品种,价格很高。离我近的一个在罗兰岗,最近也进了一些本地的品种,价格也相对便宜。马大周日带我去了一趟,我其实,就想要买一个玉椿(像毛毛虫),到那儿就收不住了。我淘到了不少好东西,也有很多漂亮的花盆。今天都种完了,展示给大家,标注了名字和所在的科、属。希望对大家有用,欢迎提问。

1、景天科青锁龙属—玉椿。

2、景天科莲花掌属—法师。我除了种在地里的三种法师,这是我这一年收集的用小盆养的。好种好管,种地里或大盆里,开大花,更漂亮。

朋友家里种的大盆的黑法师。

3、番杏科虾钳花属蟹钳

4、景天科拟石莲属—雨滴,喜光照,浇水浇透干透,春秋生长。

5、摩罗科豹皮花属—大豹皮花。

它开花的照片。花极臭招苍蝇帮助授粉。

6、景天科山地玫瑰属—山地玫瑰,

7、番杏科虾钳花属—虾钳其实没什么看头。

8、景天科莲花掌属—小人祭

需要晒颜色会变红。

9、番杏科菱鲛属—唐扇,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

有老桩可以做盆景,图片来自网上。

10、百合科十二卷属—玉露,十二卷属软叶类的, 我现在有大约有小20 种软叶类的,一会并介绍。它们不喜欢太晒,喜欢潮湿一些,但不能积水。它的根很粗壮也长,我多用用高脚盆种植。它们闷养以后叶子晶莹剔透,很漂亮。

如何给肉肉们浇水: 
关键是怎么看它们是缺水了,一是底部的叶子长皱纹了,二是有的是整个植株叶片包起来了,自己防止蒸发。三是颠颠花盆很轻了,四是土壤表面发白了,五是买个湿度计检查低于1 ,就可以浇透水了。浇水要干透浇透。最好的办法是浸盆,把盆放在水里浸,让土真正吸足水。 

另外多肉植物有休眠的习性,不同肉肉的休眠期不一样,有夏天休眠的,有冬天休眠的,也有少量不休眠的,因此要去看资料。休眠时就不能勤浇水最多一月一次,量要少一些。

今天就介绍到这里,大家买了多肉以后,可以去网上按名字查它们的资料,帮助你养好你心爱的肉肉。建议带忧郁症的人来养肉肉,很治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像花儿一样的肉肉!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如何给肉肉们浇水:
关键是怎么看它们是缺水了,一是底部的叶子长皱纹了,二是有的是整个植株叶片包起来了,自己防止蒸发。三是颠颠花盆很轻了,就可以浇透水了,要干透浇透。最好的办法是浸盆,把盆放在水里浸,让土真正吸足水。

另外多肉植物有休眠的习性,不同肉肉的休眠期不一样,有夏天休眠的,有冬天休眠的,也有少量不休眠的,因此要去看资料。休眠时就不能勤浇水最多一月一次,量要少一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