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昨天的劳动成果

(2021-05-10 23:52:32) 下一个

【昨天的劳动成果】
昨天栽新买的花,把我所有的小盆都用完了。

这是棵一寸大的长生草居然有10个小贝贝了,早育,哈哈!

这是吊兰的一种,叫海豚,

这是黑法师我喜欢用小小盆种法师,控养。

今天朋友来看我的花,介绍肉肉的种类,栽培的要点,种肉肉注意的地方,以及特殊的种植方法,一起交流,很不错。朋友都喜欢看我的花。邮差也问我他可不可以照相。邻居们,散步的华人,韩国人也来看。我的邻居说常有人来看我的花,还进到里边,她就问她们是谁。她老替我盯着,怕人拿东西,到现在真的没有人拿。

女儿的母亲节忙完了,可以歇歇了。明天开始我要栽大盆了。地里也要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等干了再浇,看底下叶子有皱纹,或者包起来了,都是缺水的征兆。您可以试试,等浇完后,叶子就敞开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您这么快就回复了。我是要在室内养,放厨房里,阳光不能直接晒到,所以非常娇气。我以前养的几盆,一个月浇一次,一年多就都死掉了。请教,室内养肉肉,多长时间浇一次水合适?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浇普通水就可以。一般一周一次就可以。尽量不要在叶片上留上水滴,太阳一晒会灼伤。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您养的肉肉花真好!我刚买了一盆肉肉,不知道怎么打理,想请教您两个问题:

1,可以用水管里的水直接浇肉肉植物吗?我浇君子兰的水,都是要先存几天才能使用。
2,浇肉肉的时候,水浇到肉肉表面,可以吗?如果叶子表面有水,叶子会烂掉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