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享受孤独的老人

(2021-02-16 11:38:23) 下一个

这是两年前我写的一段朋友陈的文章,贴上来鼓励年长的朋友。

她是我的一位邻居和朋友,今年虚岁70了。她热爱文艺,能歌善舞,会拉小提琴,在国内得过跆拳道黑带,国标舞冠军和老师,还会画画,懂中医。到现在每天都要弹琴,练声,练功。

她还酷爱学习,从我认识她就在成人学校学英文至今。她每天早上去喊嗓子,练功,然后上英文,回来就帮助女儿的中医诊所。晚上则是自学,练习弹琴的时间。

她是一个自娱自乐,享受孤独的典范。她不看手机,不上网,她说功课很多,要做的事情很多,没有空寂寞。

有一天我去扎针,她女儿不在,她就给了我一个独唱音乐会,美声,唱青藏高原的高音游刃有余,了不得啊。昨天早晨来找我,给我跳了国标舞,还给我看了她的这些本事,真希望常青的弟兄姐妹都能这样学习适应孤独,享受孤独。这也是本领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