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倚老卖老篇6 - 鬼迷心窍

(2020-10-22 04:54:11) 下一个

倚老卖老篇6 - 鬼迷心窍

(2006-11-28 22:14:55) 

前边那篇的评论中提到世界上本无好人坏人之分,Harry说只有罪人和悔改的罪人两种人。今天的故事更证明这一点。我们这次纯粹是被自己忽悠的。

有一天,我去国际妇女查经班回来,拐进旅馆看对面靠墙那辆停了许久的小兰车,心里想好象这辆车停了有两个星期了。怎么没人动哪?就走过去,一看车子门没锁,钥匙在车上,好多东西在车里。我就和马家爸爸议论怎么回事,他也说看见多日,不知是谁的车。我翻了一下找到车主的电话,打了数次都说这个电话已经取消了。我们把车锁了,钥匙拿下来,等主人来拿。

这时,我店里住着一位在美国出生的台湾姑娘,30多岁,精瘦,门牙也没了,无钱补牙,成天叼着根烟卷,一幅落魄的样子。她在Wal-Mart工作,和别人同租一间屋子,不会说中文。她的父母也在北加州开旅馆,她说小时候父母整天忙生意,无暇照管她们,她的妹妹很出色,上了大学,她落到这个地步。她母亲仍希望她去念书。我很同情她,也为她的母亲伤心,她说遇到事情父亲还愿意给她钱,母亲很生她的气。我常和她聊聊天,估计她是没有信用只好来住店了。当我告诉她这辆车子在这儿很久了时,她说加州有规定,如果车子在你的地方停留超过一个月,没人认领就归你所有。我们心里突然希望等过了一个月去问问机动车管理局(dmv),是不是这辆车就归我们了?也没当会事儿去报告警察。

这时又有一家人家搬进来住,父母和俩个孩子。男人很有礼貌,也很善谈。因为Nights Inn总部的要求,我们店里的电视需要全部换新的,但是价钱很贵。有一天聊起来,这个客人说他认识离我们家很近的一家大电器行的经理,如果买得多可以给折扣。马家爸爸和他去了那店里,看着他和什么人谈了,出来说可以给折扣,但现在没货,要等等。后来这人又告诉马家爸爸需要订金,他就给了他,他回来拿来一张那家店打印的单子。有一天这人在外边说他要去机动车管理局,我们就让他帮助问问那辆汽车的事,他回来说,DMV说汽车属于我们了,可以换新的执照,但是要先检查排烟情况,他已约好了时间。到了那天,我开着小车跟着他,到了西敏市的DMV,人很多,我在检查车的地方等,他进去问,出来他说要先交一笔钱,我们没带就回家去拿,他说他可以代我们去交,再定时间检查(肯塔基从没有这个检查),我们就给了他钱请他帮忙,他回来说又约好了日子。

过了两天,马家爸爸见他往车里搬东西,他说去洗衣服,开出去了。马家爸爸突然起了疑惑,上去看时发现他们把所有的东西都搬走了,就知道上当了。他马上拿着那单子去了电器行找到那个熟人问电视的事情, 那人说他根本不认识此人,只是他来问价钱帮他打了个单子,电视没了,钱也丢了。

那之前有一个漂亮女孩住进来,开着一辆BMW ,过了几天她突然在外边被抓走了,她从监狱打来电话,问我们可不可以看好他的车,等她出来时,会给我们停车费,我们说好吧。谁知过了几个星期,她出来后也不交钱就要把车开走,我们叫了个警察来,他也没办法。我顺便告诉警察那辆车停在我们店里好久了没人认领,警察叫了拖车来把那辆车拉走了, 我问是不是有那个规定,他没理我的茬,我心里想那些警察拍卖的车都是这么来的吧。

在清理屋子时,我发现从DMV给那骗子寄来执照的信封上有他的车牌号,我们当然可以去小案件法庭告他,让警察根据此牌照找到他,但是我和先生都没有勇气做这件事。我们一辈子从来没起过贪念,也没让人骗过,怎么会突然鬼迷心窍让人骗得这么惨哪?所以我们一直把这件事埋在心底,没告诉过任何人。

我从信神起就当上了快乐基督徒,神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罪人,以前我实在是处于除我之外的状态,自以为义,除了祷告时说过悔改两字,内心里没有真正审查。在肯塔基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我们努力地按神的要求做,过着幸福的日子。但神要让我们学更多的功课,认识自己也更认识神。神在用我们做更多的事之前,先要洁净我们的心。他把我们带到这个旅馆是让我们看到世间的罪, 神又用这个车子的事让我们看到我们的心里的不义。我们有吃有喝还起贪心,比他们没吃没喝做坏事更糟糕。我们的罪性和那吸毒,买娼,醺酒,偷东西的没有两样,同样的肮脏,我们也不比那些人高尚。这次鬼迷心窍给了我极大的教训,那鬼就是“财迷心窍”。圣经里说不能同时拜神,又拜财神(玛门)。这人间地狱是我们每个人的罪性造成的。保罗在圣经提摩太前书中说:“基督耶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这话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在罪人中我是个罪魁。然而我蒙了怜悯,是因耶稣基督要在我这罪魁身上,显明他一切的忍耐,给后来信他得永生的人作榜样。但愿尊贵,荣耀归与那不能朽坏不能看见永世的君王,独一的神,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我感谢神忍耐我这么长的时间,也感谢神把我们放在这个小旅馆,时时提醒我们都是罪人。最近我听到那个著名牧师的丑事曝光后想:在这个罪的世界里,我每天要做的是为自己祷告,求神保守我的心,洁净我的心,不辱没主的名。罗马书13章9节说:“像那不可奸淫,不可杀人,不可偷盗,不可贪婪,或有别的诫命,都包在爱人如己这一句话之内了。” 经过这件事,我想神对我这个罪人能舍命相救,我们做到“爱人如己”更容易了,因为如果我们能容忍自己的过错,再看到别人的过错时就没有蔑视,只有怜悯了。求主怜悯 ,给我爱心和力量去爱那些像我一样不可爱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