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倚老卖老篇5—好人坏人

(2020-10-20 08:16:32) 下一个

(2006-11-26 14:34:01) 

好中有坏

上次讲的是被坏人忽悠的故事。今天再讲几件让我难以忘记的事。你说他‘坏人’整你也就算了,那怎么‘好人‘也是这样哪?

有一次来了一位黑人女工程师(这在黑人中是极稀少的职业),她要在附近指挥修公路,所以长包,每月房费750美元,租房前她又要微波炉,又要冰箱,我们都答应了。据她说她过去在纽约做股票经纪人,不喜欢那个职业就有去学了工程师。我们好不容易接待了个知识分子,想着要轻省一点,谁知道正好相反。她在屋子里做饭弄得很脏,每天都把没用完的纸巾和手纸拿走,叫你再放新的。而且不停地提出要求,这里有问题,那里没收拾干净,她总是要求五星级的待遇,而且一提要求,你必须立刻解决,要不就发火。

马家爸爸可不吃那套,有一次和她大吵起来,她马上打电话告诉 kights Inn 的总部,说我们的服务是多么的差,等等等等。我总是个和事老,去向她道歉,她就说开了,什么她多么有能耐,手下有150多人听他调遣,意思是你们算什么。原来她的挑剔是要显示她的尊贵,要别人尊敬她,我们也没小看她呀。我就跟她说你也不要小看老马,他也曾经管过大事,还是互相尊敬的好。其实自悲的人才会处处好胜,反而适得其反,我们有些华人自己也是如此。

还有一次,来了一家黑人,他家被火烧了,保险公司把他们安排在我们这里住。很好的老太太和老头儿,给我很多安慰,我们还一起去他们的教会,她帮我打听如何可以参加监狱的传福音的工作,因为他们教会牧师的女儿在做这件事。可就是每天她都有无数的人来住,明明两张床住了八个人,把床压塌了不说,熨完衣服把熨斗就放在地毯上,新换的地毯就烧坏了,屋子弄得不成体统,后来幸亏他们走了,如果再呆下去也要爆发战争了。 

我本来是个毫无种族歧视的人,很同情他们,可是在这里看到这些不同的黑人以后我就想,一个民族不要总抱怨别人待你不公,你若不自强,不努力,又怨谁哪?每个人都不一样,都不完全,很难要求十全十美。顺便说一句,这么多年唯一一位黑人我找不出毛病的是在洛杉矶花市管停车场的老人,和蔼,热情,有礼貌,过圣诞节我们都会给他个礼物。现在想那是因为我只见他几分钟的原因,如果人处长了,谁没毛病呀。

 有一个俄亥俄州的盘点公司每年都要来这里住,帮助许多大公司如wal-mart级别的盘点,一来就是十几个人,老板很好,很喜欢我们这里,每年住两次。有一次他拿着介绍knights Inn在全国的旅馆分布的小册子,和我们说他在那里住过,那个旅馆怎么样。 他一一数算他们的卫生情况,服务态度,管理人员的水平,最后说我们的旅馆是最干净的,人是最友好的。他是个很好的总裁,当我们店卖掉时,他特意把马家爸爸介绍给一家很大的公司的老板。但是他带来的人实在是不敢恭维,每次走后,总是大损失,屋里到处是酒瓶子,垃圾成堆,床单成了抹布不说,墙上捅出大窟窿,床睡塌了,哪里是睡在床上,明明是把床当成蹦床了。

所以,这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好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是啊,黑人白人华人都有好人和坏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心思想' 的评论 : 人应该对自己自信,做到不卑不亢!
中心思想 回复 悄悄话 那些说别人种族歧视的华人根本没相处过几个黑人
frederickj 回复 悄悄话 经验之谈啊!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