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倚老卖老篇2—世外桃源

(2020-10-11 08:47:28) 下一个

从90年到99年,我在肯塔基大学工作,先生在曼德雷农场管理公司老板的农场,我们同时在莱克星顿最大的以马内利浸信会教会服侍国际学生,大部分是肯塔基大学的学生和家属。

92我们住进了曼德雷马场,过上了世外桃源的生活。我一共写了六篇有关这个农场的故事,感谢神的恩典让我们可以享受祂创造的一切。

只是为了比较后来在洛杉矶的变化(从天堂到地狱)我把这篇世外桃源的文章贴给大家看看。

 

曼德雷马场的故事(3)- 世外桃源

莱克星顿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坐落在肯塔基的中心的蓝草地带(Blue Grass Region),是世界的赛马之都,也是马公园和Keenland 赛马场所在地,这是春季大赛的一景。

世界上很多名人的马都在这里,一到赛马的季节,名人都会纷纷来到,女王也经常来参加,她的马也寄居在一个马场里,我记得那位马场的主人很老了,用她的蓬松的头发遮挡着皱纹。

莱城是在美国排第九位最适于居住的城市,是在全美排第十位受教育程度最高的城市(34%多的居民有大学学位)。那里的生活费用很低,99年的时候他们的生活花销低于纽约,洛杉矶三倍。

我们马场在27号公路和75号公路交叉处不远的地方,院子里有个大水塘。

那里有美丽的风景,怡静的田园生活真的是我做梦都没想到的。我早就想要是自己在农村有个地方多好啊,可那是中国的梦,现在我们真得住进来了一个比我想象的大多了的,完全不同的世外桃源。从莱克星顿城往北走,走上巴黎公路,过了75号高速大约一英里的地方,过了高尔夫球场,路右边就到我们的马场了。那条公路不宽,就是一条线,没什么车水马龙,两边都是马场。

无论什么时间,什么季节,景色都是美不胜数。我常常喜欢带着客人在这条公路上兜风,也喜欢自己开车穿梭在马场之间的小路上。在微风之中,欣赏着神的精美创造,看着那草,那花,那树,那马,那月色,狭义之极。有一次,晚上我坐在屋后的凉台上,望着远处坡下的雾从溪边冉冉升起,一点点地静静地向我们飘来,我才体会到心旷神怡的意思。

旁边那些好的马场有巨大的住房,昂贵的马圈,老板说他去参观过的好的要一百万美元一间,马也有硕大的游泳池,马圈及房屋都建得各有特色。我们在那里的时候,在靠近机场的一个最有名的很老的马场,主人死了,她的遗孀不会经营,不得不拍卖,最后让一个航空公司的老板给买下来了,在正式成交前,他们马场拍卖历年的赛马奖品及马场里的物件,人们蜂拥而去,我在肯塔基大学的老板也不例外,她是个赌马高手,故事以后再讲。

豪华的马圈-拍卖的马场

马家爸爸的责任就是看管园林,春夏季种花除草,秋天清扫落叶,冬天扫雪,劈木柴。开始种的花不多,就是在房后大树下一圈,后来,在房后边,游泳池边上,都种了各式各样的花草,并标上名字让外人来看,英式花园里种了玫瑰,他一个人种了几千棵,我们离开时还不大,现在都长的很大了。花草多了还要打药,除掉那些毒草也要打药,所以也是很大的工作量。割草是一项巨大的工作,要知道这是156亩地呀,后来又买了60亩,除草要每周一次,大的草场是请人家的拖拉机来除,后边的割草机有18尺宽,两边可以折起来便于行走在公路上,也要两天可以除完,但是房前屋后,英式花园的草就要自己割了。秋天扫树叶子的事情就是没完没了的工作了,那么多树,每天飘落下来,如果不收起来就会把草地弄坏了,过去我们在的时候就烧掉,现在后边盖起了房子,人家抱怨烟太大,请了人来把树叶子运走,工程就更大了,花钱也更多了。

马家爸爸是个劳模,在中国在这里都是一个样子。要知道我们这个老板是不用每天坐在那里上班的,每年一过了感恩节他们就到中南美的岛上去了,直到三月过了,天气开始转暖才回来。每年还要出去到各国旅游两次,一年里几乎半年的时间农场里就是我们两个人和两条狗。所以工作全是自觉了,他们不在,家就全交给我们了,于是我们就尽情地享受着美丽的资源,请我们认识的所有的人来这里聚会。老板在的时候也从来没有不许我们的朋友来访,后来西边开了条路,他就在我们房后又开了一个门,各自方便。

这篇的照片全部来自网路。我自己的照片丢了。

莱克星顿的介绍

http://en.wikipedia.org/wiki/Lexington,_Kentucky#Histor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辛苦了。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大家,有张照片重了,但是置顶的文章改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