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火速上任 —纪念定居洛杉矶20周年

(2019-01-17 04:05:21) 下一个

1999年1月17号,我们从肯塔基搬到了橙县,管理迪士尼附近的一个小旅馆,叫骑士旅馆。从此过上了不是我们印象中的美国生活。我叫它《从天堂掉到了地狱》的日子。

 

洛杉矶的日子(1)- 火速上任

 (2006-11-03 08:02:14)下一个
 
         上次写了在肯塔基马场的生活,是讲我们生活的条件多么优美舒适。但是那里的人爱神,爱人,纯朴,善良,单纯则是更重要的。 当你生活在那样的环境里,你可以让自己的思想随意表达,做事简单,对谁都可以信任,不用总在警惕之中。所以我觉得自己在过着乐园里的生活。 
 
我在肯塔基住的曼德雷马场
    网路借来莱克星顿仙境般的马场 
 
    因为我病退下来,所有的关节肿胀的无法行走,甚至得用轮椅代步,眼睛和肺里都有类风湿,碰到天气变化更是痛苦,所以和马家爸爸提起过,如果可能最好能搬到南部去住。马家爸爸则非常想有一个自己的事业,因为他的老板已经请了人来帮忙,应付越来越大的花园,他也想可以挪动了。但是因为那里的老美和我们的华人朋友们那么好,那边的事奉也很多,也不知神的旨意如何,只是说说没有付诸过行动。到了年底圣诞刚过,突然接到我们农科院胡老师的电话,说在洛杉矶橙县有个小旅馆急需要人去看管, 因为老板是在国内,原来的经理不干了,问马家爸爸是否愿意去看看。我们马上飞了去,看看旅馆还可以,经理的住处也很大,特别的是这里的天气太好了,所以回去后,决定拿下这份工作。感谢神让我得到好的气候,也感谢神给马家爸爸学习如何在美国开买卖的机会, 还是拿别人的买卖练手。

         用了一个星期通知在国外避寒的老板,通知亲朋好友,交接中文学校事宜,买机票,联系搬家公司,在大家特别是好友Cindy的帮助下打包好了所有的东西, 在无数好友的告别声中要离开了。特别使我们感动的是,当我们牧师在礼拜中,向大家宣布我们要离开时,所有的会众起立向我们告别致意,对我们的侍奉加以肯定,我们更感谢教会帮助我们在主里灵命有所成长, 成为神能使用的器皿, 能荣耀他。华人朋友们连离开了莱克星顿的也回来送行,中文学校的孩子们更是说了许多令人感动的话,我们是在大家的爱的拥抱中,离开了生活了九年的肯塔基, 依依不舍。
 
         这个旅馆位于橙县,在海滨大道上,离迪斯尼乐园大约两英里,按说不错。但是偏偏坐落在一个最穷的小城中,人也很复杂,又因为这附近有177家旅馆,所以生意并不好。因为收支不平,国内老板又不及时寄钱来,那位经理也是卖家不干了。我们一进门就处在国内老板和这位经理的争战之中,胡老师是中间人,因为他帮助老板买的这个旅店,又是这卖主在印尼时的老邻居,所以来这里处理。我和马家爸爸说:你和胡老师说,我们要直接和老伴联系以便了解他的想法,将来也一样不需要人在中间传话。
  
          一下飞机,马家爸爸就成了联合国秘书长,调停在三国之间(包括中间人), 各存心眼,可怕!小时候,他的姨曾说他将来会做外交家, 后来他虽然做了中外农业科技交流的工作,但是所有的谈判很温和,不用撕破脸皮。这时他可真成了外交家,要帮助查帐,清点财产,为我们与老板签约等等。因为我们还要和此人打交道,学习如何管理旅馆和其他各种税务等事项,我们又没有利害关系,当然不愿意和他弄僵。我们不但要管旅馆还要帮老板继续办理移民之事,为了省钱账目也要管理起来。马家爸爸绞尽脑汁地周旋其中,九年来第一次这么累心。两个星期下来解决了所有的问题。胡老师也要走,撂下话,挣了钱别忘了她。我们说话啦:这位老板没见过,生意如何不了解,什么钱都没给,万一需要时怎么办?胡老师才给了2000美元说是她自己的,和马家爸爸开了个共同账户, 他们就都走了。     
      
         我们上任了,从此开始了一星期工作7天,每天干24小时无日无夜的生活。如果他出门我不能离开,我要出去他就要在家留守。对马家爸爸来说是个大考验。我们虽然在美生活了那么多年,马家爸爸却有很强的自卑心,认为自己英文不行不爱接电话。出门他喜欢开车但是不爱认路,所以我必须指挥方向,如果他自己出去常常开错地方。现在不行了,开始我说你去买东西或办什么事,他说他不认路。我说那你在家我去,他说他不会接电话。我说你总的选一样吧?就这样他被逼无奈,练出一身硬功夫,不但不怵接电话,还能和别人在电活里吵架, 和总部检查人员讲理,当然他夜里睡不好肝火旺,一讲理和吵架差不多。他不但在当地开车到处跑,还能开车去赌城,去圣地亚哥,甚至开到肯塔基。你说是不是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我最关心的当然是请他们把那半人高的佛爷搬走,我信耶稣,不拜偶像。我们到达之后,马上查电话簿找教堂和国际妇女查经班的地址,开始到橙县华人浸信会做礼拜,这是我的精神支柱,力量的源泉。马家爸爸则选中水晶大教堂,他喜欢那里的音乐和气氛。 可是我们从此不能一起出去敬拜,一起出去吃饭,一起参加团契活动了。他让我去学习计算机的课程,上台福神学院念个人传道,参加妇女查经班,却牺牲了很多他应该参加的活动。每次我学完圣经回来,他就问我学的什么。他很想念在肯塔基教会的生活和那和谐的气氛,在这个旅馆里全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您俩开始还不在一个教会啊。难怪您对水晶大教堂那么熟悉,念念不忘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来这里好多了,但是两个膝盖都换成人工的了。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九' 的评论 : 说的是!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严重,希望现在没事儿了。
老九 回复 悄悄话 信仰很重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