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维多利亚忆旧之七 - 二代移民吉姆,为你骄傲!

(2016-08-09 18:10:52) 下一个
 
 
同样是因为Don给了我吉姆姓的正确拼法Sing 不是Sun,于是我在网上查到了他的地址和电话。我打过去几次都没有人接,周六我就用女婿的本地电话打过去,还是没人接,我留了言。过了两天接到了一个电话,是吉姆的侄女打来的,她告诉我是吉姆的太太南希让她给我打电话回来,她没明白是谁打的电话。我就和她聊起来,我说我是从洛杉矶来的,85年曾经来这里工作过,认识了吉姆,有过很多工作的接触,后来回中国了。她马上说起了广东话,我又赶快解释我听不懂,我们就用英语继续聊起来。我问起他们怎么样?她告诉我吉姆已经去世了,南希还住在老地方,我就讲了我也认识南希,她曾经在我85年回中国前带我逛过维多利亚的华人墓地..., 我请她替我问候并感谢南希过去的关心,我们就结束了谈话。
 
回家来我就上网搜索Nancy Sing, 结果看到了吉姆葬礼上的有关他的生平介绍,还有他们的做艺术家的女儿写的南希的故事。我才发现吉姆是一个融于这个国家,为当地农业做了巨大贡献的农民。看了南希的故事,觉得我对他们一,二代老华人知道的太少了,很想再去探访她了解更多。
 
这里我先介绍吉姆的成就。
 
2008年是维多利亚华裔加拿大人移民的150年周年,维多利亚市举办了大规模的庆祝宴会,并对做出特殊贡献的华人举办了颁奖仪式。吉姆(James Alan Loo Sing)也是得奖者之一。
吉姆生于1928年,在Golden Head长大,毕业于Mt Doug,是一个著名的温室经营和创新者。1960年吉姆开始和联邦Sannichton试验室的研究人员一起合作进行试验用水培方法种植蔬菜,并在1963年建立了加拿大第一个商用水培温室,是加国水培生产番茄的里程碑,这个合作也扩大到英国长黄瓜,白脊黄瓜和甜椒的商业化水培温室生产。他还领导温哥华岛的温室农户与BC低陆平原种植者的最终合并,产品成为“BC温室”品牌,销售各地。他的开创性工作在2008年的150年加拿大华人历史庆祝大会上被认可,他的成就使他获得国家金山创业终身成就奖。
1992年,吉姆从活跃的种植者岗位退休,但他继续指导和咨询其他温室种植者。他非常享受退休,包括大量的高尔夫球和旅行,他花时间与他的孙子们玩耍,在他宽阔的花园种植西葫芦,豆角,西红柿和惊人的斯巴达苹果,所有这一切,他都与他认识的人分享。
 
吉姆非常慷慨,拿出大把的时间来帮助社区活动,他做了50多年的颜禾协会(中国寺庙)的司库和唐人街修护协会会长。他为许多赛事做卡车司机,开车帮助学校乐队进行募捐活动。他用了数不清的时间为英联邦运动会作志愿者,是许多慈善活动的热心支持者。
 
吉姆逝世前是高地高尔夫俱乐部的一员,此前35年他是淡水河峡谷高尔夫俱乐部和维多利亚华人高尔夫俱乐部的会员。吉姆以他的幽默和感染人的笑声著名,他是一个狂热的园丁,爱讲故事的人,Smooth Rye的狂热爱好者,热爱好餐馆和太太南希做的的家常菜。
 
在维多利亚的一,二代老华人没有受过特别高的教育,但是他们在这片土地上作出了他们的贡献,包括对他们的家庭,他们的事业,和他们生活的社区和国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