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绿灯专区

(2015-10-02 17:06:25) 下一个

 

2015-10-02 比尔.强生 爱加倍家庭中心 爱加倍家庭中心

 

文 / 比尔.强生

编辑 / 爱加倍家庭中心

 

许多的基督徒都有一个想法,就是当他们该做些事情的时候,神就会引导他们。所以他们等待,有的时候等了一辈子,却都没有对他们周围的世界做出任何有重大影响的事情。他们的哲学就是:我一直都等在红灯前,直到神给我一个绿灯。然而这个绿灯,从来都不曾出现。

 

使徒保罗则是住在福音的“绿灯专区”,他从来不需要从天堂而来的信号说服他去顺服圣经。当耶稣说:“去!”就够了,不过他还是需要圣灵告诉他父神心中最关注的是什么事情。

 

保罗对亚洲有负担,也试着去那里讲道。但是圣灵却阻止他,这代表着神并没有引导他。接着保罗试着要去庇推尼,但是圣灵再次说不。之后他做了一个异梦,梦中有一个人请求他去马其顿。于是保罗就去马其顿传讲福音,这是一个关于神引导的美好故事(参考使徒行转16:6-10)

 

但是我们很容易就画错了重点,保罗之所以能顺服,是因他已在带着福音要进到全世界的行动中了。有一句格言就是用在这里:车子在移动时,比静止不动时要来得容易驾驶。保罗委身于“去”的这种生活方式使他位于能听见神给他特别指示的位置上,而圣灵只是试着要防止他在错误的季节中进到某些地方而已。

 

启示并不是为了要让我们更聪明。洞见是我们与神相遇下一个非常美好的益处,但是神最关注的不是要增进我们的智慧,而是在我们个人生命的转化上。启示使我们与神相遇,而与神的相遇则会完全改变我们。我们与神的相遇可以是很令人震惊的经验,也可以是很单纯浸泡在神平安中的经历。但是不论如何,这些经历都被标记在“愿你的国降临……”的旅程中。

 

 

若是缺少了与神的相遇,启示只会使我们骄傲。这也是保罗警告哥林多教会的原因:“但知识是叫人自高自大……”(哥林多前书8:1)启示在我们智力上会产生的实际影响,其实是根据我们经历到转化的多寡,因为启示是用来扩张我们信心的竞技场。启示性的真理除非透过信心驱使下的实践,不然都只能算是未被证实的理论而已。神要我们去经历启示所带出来医治的果子,像是透过为病人祷告来医治他人的经历;但是他不要我们利用启示来发展出一个医治的神学。

 

“启示”的意思是“揭开面纱”或是“移除遮盖物”1。启示使我们能进入更大的恩膏的领域中,而这样的恩膏使真理可以成为我们个人的经历,以及我们的生活方式。

 

当真理越美好时,我们就越需要更大的恩膏向这世界显明这个真理。我们需要追求恩膏,而不是觉得恩膏是我们理所当然一定会拥有的(参考哥林多前书14:1)。我们所能承载恩膏的程度可以显示出我们实际活出的程度。

 

人们会请我为他们能够领受更大的启示来祷告,虽然用祷告来祝福他人一直以来都是很光荣的,但是这些人却很难能够理解启示是如何临到他们的,或是会临到谁身上。因此接下来有一些实际建议的清单,使我们能够在领受从神而来的启示上有所增长:

 

回转像婴孩。

单纯与谦卑的心使一个人拥有听得见神声音的资格,希望能够成为深奥渊博的渴望反而是个徒劳的渴望。很多人在多年教导之后发现,其实那些最简单的话语才拥有最深远的意涵。耶稣说:“那时、耶稣说、父阿、天地的主、我感谢你、因为你将这些事、向聪明通达人、就藏起来、向婴孩、就显出来。”(马太福音 11:25 )

 

顺服于你所知晓的。

那些愿意去行出神旨意的人会拥有清晰的思维。愿意顺服的心会吸引神的启示,因为神是至高的治理者,他把宝藏都撒种在肥沃的好土中,也就是降服的心中。

 

学习圣经中默想的艺术。

圣经中的默想是一种殷勤的追求。有些宗教的狂热分子教导人们,倒空自己的心是一种默想的方式。然而,圣经教导我们默想是用神的话语来填满我们的心。默想需要一颗安静的心,以及愿意接受引导的意念。当你反复在心中咀嚼神的话语,像一个好奇的小孩追求问题答案的方式来追求真理时,这就是默想。“我想起我夜间的歌曲、扪心自问.我心里也仔细省察。”(诗篇 77:6 )

 

活出信心

在你目前的任务中活出信心能够预备你承接更多神的工作,因为基督荣耀的光会照耀在那些展现出信心的人身上(参考哥林多后书4:4-6)

 

养成一颗聪明的心。

一颗聪明的心是建立新事物的一个良好根基,神明智地把新鲜的洞见赐给那些已经了解基本原则的人。当启示临到的时候,聪明的心有一个“投入孔把启示存进去”。它不会像撒在地上的种子一样被吹散,因为“聪明人易得知识。”(箴言14:6)

 

把你的夜晚留给神。

我试着让圣灵搅动我的情感、引导我的这种方式结束我的每一天,这是多么美好的入睡方式。雅歌也以充满诗意的方式显明这个论点:“我身睡卧,我心却醒。”(雅歌5:2)神很喜欢在夜晚来拜访我们,并且给我们在白天比较难领受到的指引(参考约伯记33:15-16)。

 

放下你过去所领受的认知。

持续地给出去是确保你可以得着更多的方式。当你在服事里遇到觉得难以理解的情况时,神会引出你心里深处的洞见,虽然那些洞见可能还不是你有意识思考程序中的一部分(参考箴言20:5)

 

成为神的朋友。

因为神会与他的朋友分享他的秘密。

 

生活中最大的喜乐之一就是能够遇见神,而且这对我们来说完全没有任何不利之处。我们要愿意放下自己个人的日常工作事项,我们需要殷勤地追求神,好好预备自己。

 

我们如何才能为了神的洞见而让自己的心成为更好的土壤呢?

 

 

注释:

1.「启示」一词的意义是源自“apokalupto”这个动词形式在The New Testament Greek Lexicon新约希腊文辞典(暂译)中的含义,Strong's # 601(史特朗编号601)' Studylight.or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