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寇紹恩牧師談禱告:不是去改變神 而是順服神(转载)

(2015-04-07 23:14:36) 下一个
4月7日的《恩典365》講道中,寇紹恩牧師通過耶穌講解了禱告的功課。他說,禱告不是改變神的想法,而是在禱告中改變自己的想法,並得到力量順服神。

耶穌面對十字架的禱告:「父啊,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將這杯挪去。」是他禱告中最高潮的一個榜樣。寇牧師指,十字架是真實的痛苦,耶穌不喜歡這件事情,他很真實的禱告說:「若是能行,求你將這杯撤去。我不願意面對這件事,我不想做這件事。」 而後來耶穌說:「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這是最美的禱告,「禱告常常都不是改變神的想法,禱告是改變你我的想法。耶穌清楚的知道父要他做什麼。他在不喜歡,不願意的情況下還是選擇了順從。」

寇紹恩牧師指出在面對「應該」要做的事情時,由於人的軟弱和有限,很容易出現「我知道,但是我不要」這樣的想法,而耶穌能很真實的禱告對現代人是很大的一個安慰:「耶穌曾經歷過同樣的真實的向父神告白自己想法的經歷,所以耶穌知道我們一切的感覺。因此,我們可以很誠實的告訴耶穌我們的想法。」
 
他舉出一些生活上的禱告實例:「我跟你在客西馬尼園的時候一樣」、「我知道你要叫我離開這個男人,可是我離不開」、「我知道我不該動這筆錢,可是我現在真的沒有辦法,我就是想要」、「我知道你叫我去道歉,我不願意」、「我知道你叫我去饒恕,我沒辦法饒恕」等等。

寇紹恩牧師說:「謝謝主,耶穌不只是真實的來到父神面前,而在禱告中,他得到一個了不起的力量,那個力量是順服的力量,以至於耶穌可以說『然而』。」這兩個字是最美的禱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