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感恩节济贫

(2012-11-23 12:13:28) 下一个
在美国呆了22年,感恩节也过了22个了。我对感恩节最深的印象,不是火鸡,火腿,土豆泥, 和家庭团聚,而是这个节日里为了让贫穷的人过一个和常人一样的感恩节。

美国的穷人是有册在案的,因着救济申请,失业申情等等的原因,每个穷苦家庭是记录在社会工作者名单里的,每个案例都有人负责。

在肯塔基的时候,我们是在美国人的教会,一到节日总会拿到附近社区贫困家庭的单子,因为那是个几千人的教会,有很多年龄层的主日学班,所以我们每一个班级会捐一个食品篮,里面有火鸡,火腿,土豆,红薯,火鸡填料,面包,甚至Cranberry 酱,总之感恩节火鸡大餐需要的一切都齐备,然后送到在册的穷人家里,那时侯,我先生总是会和罗伯特教授一起开车去送温暖。

到了洛杉矶在华人教会,有一个些弟兄姐妹常年去市区无家可归的集聚地送晚餐,但是没有感恩节特别的活动。十几年了,就是有一年的上海的学者去参加过韩国教会的济贫活动,半夜里在教会帮助准备上万人份的土豆泥。

前几天去Betty那里,说起去年只有我一个人在家过节,她就提议让我和他们一起去做义工,给社区的感恩大餐帮忙。好主意,我想也带上学生们去吧,长长见识。他们教会每年在两个地方举办感恩大餐活动,去年来了1800人,送出600多箱食物,今年则准备了3000人份的饭。
 
结果,早上集合来了21个人,学生,学者,甚至学生的父亲都来了,超出了报名的一半,马上出发,到了学校一看,人山人海。老墨们一早就来排队了。照片里会看到场景,但是幕后的工作确实不简单。

感恩大餐活动在枫叶小学和另一个地方同时举办,是 First EV Free Church Fullerton 主办的,已经有十年的历史。


我们是第二批服务的,到那里已经是满满当当了。



里里外外的人,靠墙站着的是在等着领食品箱的。


突然增加了人数,负责分工的老人还得想办法(穿黄色衣服的)。


吉姆分去控制领饭的人流


每一年都有衣服分发,真是他们需要的,成袋子的拿回去。


站着的姑娘一趟一趟地送蛋糕和派给每张桌子。


三排领饭的地方,火鸡,米饭,豆子,面包。


准备爱心食品盒


终于开始走了


食品盒除了教会奉献的也有橙县其他的老百姓捐的。



倒水的小姑娘们好开心啊。


洗碗的义工们不简单


墨西哥的小朋友表演舞蹈


唱歌的内容只听懂了重复的感谢两个字,惭愧十年就学会这个西班牙字。


部分我们的人还在清理。我在美国20多年了,发现还要向这些美国人学习,要有一颗大大的爱心。


晚上5个孩子和我一起度过了感恩节,我们吃的火鸡汤的火锅,很香啊。还庆祝了彼得的生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