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奉献的一生-以琳

(2012-10-17 08:38:27) 下一个

周六, ICF是保龄球之夜,在那儿又见到82岁的以琳。现在她也来着力服侍了。我很高兴,因为她的先生是在中国出生的,她的公婆都是传教士,当年在广东开平一带建立了很多教会。所以,有很多故事。我喜欢听老传教士的故事。

周日早上起床,就看到他的email,请我去她家吃饭,因为她请了些新来的学生到她家吃饭,我问她用不用我去接他们,她没用我。

我去的时候,她正在给大家讲她和先生传教的故事,他们在南美做了几十年传教士, 2003年又回到广东开平访问他们出生的地方。后来就在那边传教,

相片:Elain was telling the stories of their life as missionarys.

这个是当年大卫的父母建立的教会,他们住在楼上,下面是教堂,教堂的后面是个孤儿院,专门受养瞎眼睛的女孩。那是70多年前的事情了。

这个箱子盖是她们仅存的那个时代的纪念物,在教堂楼上发现的,箱子是英国的教会给他们寄圣经用的。

这是可以奏出音乐的大鼓,每一个小圈子是一个音。我第一次看见。

Peter是今年新来的学生,他在弹《月光》。

聊完天,以琳开始做饭,她的围裙上印的都是早茶的点心。

后面的小女生很勤快,帮助以琳摆桌子上的餐具。右边的另一对美国老人也是80多岁了,还在帮助学生。

以琳做了两种意大利面条,吃完饭,几个孩子又跟着以琳学习考饼干,很不错啊。

最后大家合影,每个人都很高兴。我说下次来我们家。

学生里面有三个叫Peter的,以琳问他们知道谁是peter吗?他们都知道。

以琳的先生最后一次去中国开平的教会是在他的癌症已经很厉害的时候,回来后两个多月,他就去世了,他的从小一起玩的伙伴,后来一起工作的姚牧师在他去世后第三天,得了脑溢血也走了。一对好伙伴又在天堂相聚。

以琳在她住的小区组织了查经,帮助那里的老人,还在积极地帮助国际学生,丈夫去世后,她在80岁高龄完成了先生没写完的书,《大卫—大地的儿子》。

我爱他们这些传道人,他们身上永远都散发着基督的馨香,是我的榜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