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幸福的童工

(2012-09-24 13:24:57) 下一个
看了这家人的故事很感动。要知道他是个脑残的孩子。特别介绍去看他的博客,你会得到无穷的力量。
http://blog.sina.com.cn/tzhou35

我转了两篇文章,学习一个残疾小孩的爱心。

幸福的童工

(2009-03-20 21:46:31)

圣诞节前,我在子恩的书包里发现校长写给他的信。大致内容是谢谢他申请校长助理(每天负责把点名册发到各班)一职,她和学生会将会约他面谈……看到这封信,我内心好像装满了笑料。学校也未免太小题大作了吧?把一个刚刚七周岁的孩子,看得象大人一样。这小小的芝麻官,还要面谈?!

圣诞节后的一个礼拜五,子恩放学时告诉我,他通过了面谈,终于得到那份工作了。小家伙说得眉飞色舞,手舞足蹈,眼珠子兴奋得快蹦出来玩玩一般……他说,在以后的六周里,他每天早上都必须在八点五十之前赶到学校,然后把点名册发到各班……我信口问他,面谈时都说了些啥。他说:“他们问了我为什么觉得自己能做好这份工作,我说我认识每个班级在哪里,我也会提前到学校来,我愿意帮助人。”

我仍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奶爸可没有他这小毛孩子容易兴奋。礼拜一早上,吃完早饭,我在给他锻炼时,他不时地回头看钟。八点半一到,马上停止锻炼,说:快,爸爸!我要提前到学校去发点名册!我这才想起人家已经做官了,而新官上任烧的第一把火就是催奶爸快点!

至于吗?!我心里有些愤愤不平,嘴里却附和着他,收拾东西,动身去学校。

办公室秘书早已把点名册放在子恩够得着的地方,等着他履行工作职责。看着他咧着嘴,坐在轮椅上,穿梭在走廊里,我才体会到,这份工作对坐在轮椅上的子恩来说有多重要!他之所以跟其他孩子一样有着强烈的幸福感,是因为他从心底就把自己看得跟他们一样,而其他人更没有觉得他有什么特别之处……

看着这轮椅上幸福的童工,我有什么理由不感恩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