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德高望重人敬之-转载

(2012-07-19 12:44:36) 下一个

网友阿云写了她敬重的老领导,很感动,能把下属看中的领导就该表扬。

 

德高望重人敬之

(2012-07-18 20:10:43)
标签:

分类: 往来乐记

     70年代中叶,我在局团委当干事,她在分局任局长。机关有人说她胆大,敢于明着抓生产;基层有人说她细腻,为一线工人生活生产考虑周全。下去她那个分局调研,感受到她的认真她的执着。我佩服她!

 

    90年代初,我在局工会当宣传教育专职干部,她在上级工会任主席。其时,她有着全国劳模、全国11大代表、上海总工会委员等称号与头衔,有着副局级的资格。然而,她保持着一贯的作风--贴近生产、维护职工利益、虚心好学、深入基层。她是党政与职工之间的柔软的纽带与坚硬的桥梁。屡次在各个市区局郊县局的工会与职工中听到对她的赞美:为线务员争取资金造了一个浴室啊,帮哪里建立起职工活动室啊,替多少弱势职工办了多少实事啊。局里的干部们都尊称她一声“大姐”。我尊敬她。

 

    90年代中期与后期,我在信息中心下某个分公司当支部书记兼副总,她退休了被上级派来发挥余热任董事长。近距离的接触,她的能力品德人格深深的震撼了我。不说公司初期十余人就创下5000多万的年营收,不说她对每个下属的呵护与帮助,不说她很辛苦的走遍十个郊县建立声讯自动分台,就说那年炎夏,一个送饭的阿姨放下饭盒准备离开的时候,她正巧看到,马上叫停,让我们拿出冰箱里最好的冷饮,亲手递给阿姨,说你辛苦了,吃点冷饮,歇歇脚再走吧。那个里弄阿姨一呆二惊三感动,眼泪水嗒嗒滴吃完冷饮。这是阿姨送饭生涯从来没有的待遇!我喜欢她。

 

    后来她又在市老科协当了十余年副会长,帮着建了网站,开辟了许多老有所为的新项目......。看着她拖着病腿工作,看着她甲状腺开刀住院,看着她还要应接诸多老下属的诉求为他们排忧解难......。我心疼她。

 

    今年七月是她80岁生日,与几个退休的同事一拍即合,小范围的简单而温馨的给她庆生。于是上周六一个红宝石的蛋糕、一张我撰写着小诗的贺卡、一桌老友、几件小礼品、一捧鲜花,我们和她一起热气腾腾的度过了半天难忘的时光。她很开心很激动,回送了我们每人一小罐新茶。

 

    她也知道,集团公司退管中心一定也会给她过一个生日,只是没有想到如此郑重其事。三个月前,中心主任短信征求我意见如何搞,想起她因为年纪大腿脚不便,近几年很少出市区,于是想着来个短途的游。昨天早上车子接她捎上我(不好意思,我也是七月生日,所以每每沾光)去了同里度假村。不说船游,不说餐饮,不说古镇散步,晚上的重头戏不仅仅是她,我也感动不已。手机下载的《生日歌》,隆重用车推出的蛋糕,推心置腹的祝贺语......。忽然感悟:不是每个人的80岁都如此精彩,几十年来,她以自己的为人处世换来了后辈们下属们的敬重和爱戴。

 

    衷心祝愿她:健康长寿!(就在今天傍晚,帮她启用了天翼邮箱诸功能,80岁的她在网上更加自如,她开心我也就开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