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店关门也不容易

(2011-08-18 19:10:26) 下一个

花店关门也不容易

The FTD® Pink Lily Bouquet - VASE INCLUDED- Premium

已经决定了要关店,可是事情还真不少。要把这个80年的老店的东西处理完也是件大事。

首先我整理的是10年来所有的订单,账目,都不知道该烧掉还是回收。要把店里所有的东西都标价大甩卖,到屋顶上一看,前头的店主留下的崭新的做婚礼的容器,我都没看到过,自己还又添置过。这些东西看看能不能让批发商代卖?还有古董家具,酒柜,老缝纫机架,各个集结的装饰品,各种工具,花瓶,电脑,了不得啊。

其次,就是决定不了是彻底关门,还是把生意搬回家里,就做老客户的生意。那些大公司的客户,人事部门总是要送花给生老病死的,我的客户很多,一年下来也是上几万,该卖给别的花店呢?还是自己留着?心里想总要交房费啊。如果这样,我们还有资格做婚礼,葬礼,Party。平时,我们不做鲜花,只做网上生意。也可以拿到20%.不过,如果给女儿找到事情,就不做了,因为我不要做了,希望大家给出个主意。

第三,要和所有的政府机关打交道,包括联邦,州和洛杉矶县的各个税务部门,市政府。我大概有一个月的时间做完这些事。

第四,还要给客户们一个交待,这么多年的支持,感激不尽。几十年来我们店每周都帮一位老人给他太太送一枝玫瑰,才收$5.95,其实,送一次花就该收$10,虽然亏本,看到人家恩嗯爱爱也没说什么。现在如果给别人是不会做的,怎么办呢?愁人吧。如果彻底不做了就一并卖给其他花店也可以,我的客户也会有好的照顾。

所以最近比较忙,忙也不能不来常青报道,哈哈!

Time to Celebrate Rainbow Rose Bouquet - 18 Stems - VASE INCLUD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