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弯与恩典(作者:恩典 弯弯)作者:王峙军牧师夫妇 ..."> 弯弯与恩典(作者:恩典 弯弯)作者:王峙军牧师夫妇 ..." /> 弯弯与恩典 - 博客 | 文学城

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弯弯与恩典

(2011-07-19 07:27:39) 下一个
原文地址:弯弯与恩典(作者:恩典 弯弯)作者:王峙军牧师夫妇

 【说明】称自己是“一只软弱的羊”的姊妹向本刊写了一封求助信,其中说,“信主6年多可是到了今天却不想活着!”我们经过她的同意,将她的信转给一位极有爱心、在圣经辅导方面又很有经验的师母。这位称作“恩典”的师母,与这位姊妹之间就有了下面这些通信。



一、软弱的羊来信

 

致《生命季刊》编辑部 

你好!

 

不知道这信能否被人看见!是不是又没有人理我们这些软弱的羊呢?

 

信主时我带着满满的信心,因为圣经上说信心可以移山,但经过几年山是越来越高,越来越陡峭,信心却被残忍的磨没了。信主6年多可是到了今天却不想活着!丈夫骗我4年一直和女人同居,他说他没有错,因为他没有错,他说他不知道他什么地方错了!我曾满有信心的求耶稣基督宝血遮盖我们的婚姻;我也曾满有信心的求神,如果他在外面淫乱一定要告诉我。可是主的宝血遮盖来遮盖去,最后遮盖到离婚(08214日),真的很可笑。神晚了4年告诉我,让我受了4,我的青春谁来补偿……(我想神的祝福可能就要到了吧)。

 

083月果真有一个好机会,有家公司让我去工作,什么都谈好了(这次我经过小心的祷告并找了很属灵的老姊妹一起祷告),得到的答案是可以去。我有了神的应许,重新带着信心,神总不会骗我。可是当我欢欢喜喜地辞职,等着新生命的征程,最后却泡了汤……什么工作都没有了。我又开始找工作,发了无数封求职信,却石沉大海。朋友笑我,父母不理解,你的神在哪里呢?我成了众人的笑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我的神骗了我。上帝啊!你既然如此恨我为什么不杀了我,取了我的命去……?

 

基督徒朋友的安慰就像约伯三友一样索然无味(你要有信心,我曾经满有信心还不是这样;神在试炼你,我都快疯了还试什么炼呀;你配得神才给你,那就给别人吧我不想配得;你要数算神的恩典,我数算来数算去就是爱那些不信的人)。我的生命一片漆黑,没有一点光。我每天早上起床发现自己还活者,就是对我最大的残酷刑法!于是就泪流满面的求神将我杀了。我听不了任何见证,一听就嫉妒(神对别人就是比对我好)。对别人都是信实的,唯独我是例外的!神拿走了婚姻,拿走了工作,拿走了钱……留下我一人在死亡路上徘徊。神曾应允过和我一路同行的,可是到了今天神却走了……我又该怎么做?别人的试炼都过去了,只有我被神忘了。我十分痛苦,耶稣到哪里去了……?

 

一只软弱的羊

 

二、恩典的回信

 

亲爱的姐妹:

 

看完你的信,我的心深深的被你所遭遇的这一切触动。我能感受到你的心因你先生的背叛而被刺得鲜血淋漓,也看见你因为生活的重担而被压得喘不过气来。我也看得见,其实,叫你最痛的是你认为耶稣也抛弃了你,神似乎硬心掩面不看你的苦情。生活苦楚不至于叫你失去盼望,但是对神失掉信心,是让你失去活下去的勇气的真正原因。

 

亲爱的姐妹,其实神从来就没有抛弃你,我们的主耶稣是那位在我们的痛苦中与我们同行的主,是在困难的处境中赐我们安慰和力量的神,是在我们心灵受伤时医治我们伤痛的主。耶稣爱你,深深的爱你,为你死在十字架上向你表达了对你最深的爱。

 

听我这样说,你一定要反驳说:神如果爱我,为什么没有挽回我的婚姻?为何又叫我失去工作?我所遭遇的患难证明主耶稣不爱我,恶待我。骗了我。

 

姐妹,其实,骗了你的,不是耶稣,而是你自己在心中给自己建造的偶像。

 

姐妹,从你写的信我察觉到你所信的耶稣和我从圣经里面所认识的耶稣不一样。

 

是的,圣经里面记载的耶稣,确实能行神迹奇事,能医病赶鬼,使瞎眼得看见,使耳聋的得以听见,但这不是来到世界的最主要目的,来到世界最主要的目的是:把人从罪的辖制和刑罚中释放出来,使人与神和好,让人有能力听从神的话,因为这是人被创造的目的(人被创造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要听神的话,照着神的心意行),所以,耶稣在约翰福音6:38-40说:因为我从天上降下来,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来者的意思行。差我来者的意思就是:所赐给我的,叫我一个也不失落,在末日却叫他复活。因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见子而信的人得永生,并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

 

姐妹,你看见没有,耶稣说降世的目的是要使一切信的人得到永远的生命,并且在末日复活得永生,主耶稣没有说来是要按照信徒的心意行,好满足和实现我们自己内心对生活的期望。……

 

姐妹,人生在世难免有苦难,因为我们活在一个被罪败坏污染的世界,不但我们本身是罪人,我们周遭的人也是罪人,我们难免被他人伤害,我们有时也伤害人。所以,如果你的先生抛弃你,而且毫不认错,那是他身为罪人的本相,耶稣也给他自由意志,他或者选择认罪回到神面前,或者他选择过自己罪恶的生活,神暂且由着他。但神有自己公义的作为,有一天主必要按公义审判各人的行为,这是神所定的,但是不是一定要在你所定的时间表里面实现呢?你不能强求神照你的时间表、照你的方式办事;相反,你要尊主为大,把一切都服在的主权底下。

 

亲爱的姐妹,你很痛苦,得不到平安,你以为是你的困境所造成的吗?其实不是,你得不到平安的最根本原因是:你拒绝了耶稣的安慰,拒绝耶稣与你同行,你不肯来到耶稣的面前受的安慰。耶稣被自己的门徒犹太出卖,难道不能理解你那种因所爱的人背叛而有的伤痛吗?难道不能医治你心中的痛吗?其实不是耶稣不能,是你不肯,你执意不肯来到的面前求安慰。

 

再说的深一点,事实上你敬拜的不是耶稣,你敬拜的是你心中的欲望,你所要的是你的婚姻和工作,胜过要耶稣,所以,你希望耶稣像庙里的偶像那样有求必应,如果 不答应你的祈求,你就反过来怪耶稣,恨耶稣,你这样的态度让这位爱你、为你的罪牺牲流血、受苦钉十字架的主多么伤心。我虽然为你的遭遇感到痛楚,但我更为你对主耶稣的这种态度哀伤。姐妹,诗篇164节说:以别神代替耶和华的,他们的愁苦必加增。是的,我们都希望有美好的婚姻,稳定的工作,但那是我们的期望,但却不是我们人生的目的。

 

如果我们把好的期望当作人生的追求,而且硬要耶稣满足我们的欲望和期望的时候,那么,这些欲望和期望就变成我们心中的神,也就是我们心中的偶像。而当这些期望破灭的时候,也是我们信仰破产的时候;因为你把信仰建立在沙土上,经不起风吹雨淋,所以,当你的期望破灭时,你马上就觉得人生没有意义,这就试验出来你是为你的婚姻和工作活着,而不是为耶稣活着。

 

姐妹,让我向你说一句很真实的话,盼望你用祷告的心在神面前省察下面这段话:坐在你心中的宝座上的,必掌管你的情绪。控制你心的,也必控制你对处境的回应。是谁控制了你的心?是婚姻与工作呢?还是耶稣?坐在你心中的宝座上为王的是你自己的欲望?还是耶稣?

 

圣经里的保罗,他的处境从人的眼光来看,简直就是遭透了,但他对他的处境是怎么看、怎么想、怎么回应的?

 

我比他们多受劳苦,多下监牢;受鞭打是过重的,冒死是屡次有的。被犹太人鞭打五次,每次四十,减去一下;被棍打了三次,被石头打了一次;遇着船坏三次,一昼一夜在深海里。又屡次行远路,遭江河的危险、盗贼的危险、同族的危险、外邦人的危险、城里的危险、旷野的危险、海中的危险、假弟兄的危险。受劳碌、受困苦。多次不得睡,又饥又渴;多次不得食,受寒冷,赤身露体。除了这外面的事,还有为众教会挂心的事,天天压在我身上。(哥林多后书1123-28)

 

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体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击我,免得我过于自高。为这事,我三次求过主,叫这刺离开我。对我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为基督的缘故,就以软弱、凌辱、急难、逼迫、困苦为可喜乐的,因我什么时候软弱,什么时候就刚强了!(哥林多后书127-10)

 

保罗以他为主所遭受的患难、苦楚为可喜乐的,他丝毫没有怨言,为什么处境那么困难,保罗还能感恩赞美?神也没有答应保罗的祈求,他三次求神拿去他身上的刺,神都没有答应,保罗依然喜乐。那么,为什么神没有答应你的祈求你就那么生气呢?你和保罗信的是同一位主吗?不,姐妹,我必须对你说实话,我认为不一样,我认为坐在保罗心中的宝座上做王的是耶稣基督。而坐在你心中的宝座做王的是你给自己制造的偶像,是你自己为了满足心中的期望和欲望而造的偶像。

 

姐 妹,耶稣很爱你,要你离弃偶像,把心归向。耶稣的宝血是用来洗净我们的罪的,不是一种迷信似的护身符,人要满足心中的欲望就到庙里来求;你把耶稣的宝血拿来遮盖婚姻是想让耶稣的宝血像符咒那样让你先生的心不被“狐狸精”迷住吗?那是外邦人的做法,下次千万不要这样乱套“耶稣宝血”圣洁的意义,好吗?

 

姐妹,我没有怪罪你的意思,我只是为你哀伤难过,因为你没有真正的与耶稣建立亲密的关系,以致你没有尝到保罗所说的那种“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耶稣在我里面活着”的那种因为与耶稣联合,深深联合而有的甜美,这是外面的困难不能夺去的喜乐和平安。

 

姐妹,不要再自艾自怜了,不要再流浪了,快快浪子回头,爱你的父正展开慈爱的双手在等候你回到的怀里。不要再让耶稣为你担忧了,投向的怀里,会赐给你意想不到的安慰来安慰你受创的心灵。

 

我为你祷告,求爱你的主透过这封信向你的心说话。

 

一位爱你的主内姐妹敬上

 

三、弯弯的回信

 

姐妹

 

你好!看到你们来信!谢谢!

 

我也想重新回来,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归回!我每天都埋怨上帝,我想停止但不行,我也努力了但还是怨言满腹。我经常祷告的一句话就是“主耶稣不论我怎样,求你不要丢下我,不论我骄傲自大,还是忧愁绝望,甚至我不要你的时候,你一定要来找我,你当年如何在伊甸园里寻找亚当和夏娃,你一定记得也来找我。”不知道从哪里归回,不知道该怎么从神那里得安慰,也不知道怎么让神做主。

 

姐妹告诉我(工作和婚姻是偶像)和主在异梦里告诉我的相似,只是我不明白,我不停的问神这是什么意思?(一天晚上我很伤心,我向耶稣又哭又闹的祷告说要去天堂看看,当我很累的时候可能睡着了,我看到我手里拿着两个蓝色的光,站在我也不知道的丘陵上。忽然,从天上来了一个大光,很亮的大光,这光对我讲“你手里拿的那两个光是假的”,我当时很生气,我想: “你是真的?你是真的就让我进到你里面看看。”我很惊讶我并没有讲话,这光竟看透了我的心,并且知道我的想法,他对我说“好!”然后我就被这大光吸进去了。那里太好了,我简直无法用言语形容,人在那里连一点点坏的思想都没有,那里没有忧愁和疑惑,那光里很快乐,难以形容的快乐,快乐就像泉水一样不停的涌出来。我不停地在重复一句话“我好快乐……”)

 

我不知道我手里拿的光是什么,我祷告神,你告诉我手里的假光是什么我一定扔了它们。

 

大家叫我弯弯!

 

弯弯

 

四、恩典的第二封信

 

亲爱的姐妹:

 

很抱歉,这么晚才给你回信,因为我出城好几天,才刚刚回来。但我没有忘记你,在祷告中常常记念你。

 

你说你也想归回,可是不知道怎么归回,想停止抱怨,却停不了。那么,真正的原因是:你的心思意念没有进入神的大光里面,你的心充满黑暗,以致你有那么多忧愁和埋怨。

 

你好好仔细思想你所做的那个梦:你说:我就被这大光吸进去了。那里太好了,我简直无法用言语形容,人在那里连一点点坏的思想都没有,那里没有忧愁和疑惑……

 

是的,当人活在神的光里面,光就驱赶走黑暗,以致心中充满从神而来的平安和喜乐。但是,如果人不愿意接受光,黑暗就会继续在人的心中掌权,人就无法从痛苦当中得释放。你现在的忧愁都是因为你的心没有允许神的光照进来,你的心门对神的光是关闭的,你的心充满黑暗。你的整个心思意念都被罪的黑暗所辖制。

 

我给你举几个例子:

 

1. 你在梦中,那大光说你手上的两个光是假的,那么,你现在认清楚这个事实了吗?你愿意从手中把这两个偶像丢掉吗?你如果不丢掉所依靠的偶像,你如何进入光里面?你看得见敬拜偶像是得罪神吗?不,我认为你没有看见敬拜偶像是得罪,你还理直气壮的责怪主耶稣基督没有照你心中所要的来成就,你以为你是谁呢?你认得清楚你是被造的,而主是创造者,是谁该听谁的话呢?是你听主耶稣基督的话呢?还是主耶稣基督该听你的话呢?

 

2. 你这种硬要神满足你的期望的态度表现出你罪性里面最深的黑暗:骄傲和自我中心。说你骄傲,因为你不服神的主权,你不知道神是创造宇宙万物的主,有主权凭己意行万事,如果神不赐给你婚姻,就有主权不赐你婚姻,要赐给另一个姐妹有美好的婚姻,那是的主权,你没有资格来指挥这位创造宇宙万物的主按你的意思行。姐妹,你看得见你这种不服神的主权,这种不懂得尊主为大的态度是得罪神吗?你把自己放在主人的位置,而把神贬到成为你的佣人的位置,你看得见自己的骄傲自大吗?

 

3. 说你自我中心,因为你的生活中只有“我我我我我我……”你要神按照你的期望满足你,要神取悦你,神如果不取悦你,给别人好处了,你心里就不是滋味,你充满嫉妒,你无法为神赐给别人的福气而欢欣。姐妹,你这6年来的基督徒生活里面,你曾经想过一个基督徒活在世上的目的就是要荣耀神、取悦神、学习爱别人吗?还是你以为一个人信了主了,就是要耶稣满足自己的欲望呢?

 

姐妹,主耶稣爱你,借着你的那个梦要向你传达一个信息,要你离弃偶像归向也借着我给你写信告诉你,你要认罪悔改归向。你虽然说自己已经信主了,但我认为你真的不明白什么叫做信主。我先把罪是什么意思告诉你,然后我再跟你解释什么叫信主。

 

1. 当初伊甸园里,亚当夏娃听神的话,一切都按照神的心意行事为人,以神为他们生活的中心。但是当亚当夏娃决定不听从神的话了,决定自己做主了,不以神为他们生活的中心了,这就叫犯罪了。所以,姐妹,你看见没有?罪的定义就是:不听神的话,不愿意以神为中心。

 

2. 耶稣来救赎我们,为我们所有人的罪钉在十字架上,把我们从罪的刑罚中救赎出来,并且把的灵赐给我们,为的是使我们可以有能力听从神的话。人不接受主,就没有神的灵在他里面,那他就没有能力听从神的话。但是,当一个人接受主了,圣灵进入这个人的心里,为的是要引导这个人听从神的话。耶稣来,不是要满足我们心中的欲望,乃是要改变我们的欲望,把我们从一个自我中心的人,改变成为以神为中心的人。

 

姐妹,你说的多好,你跟神说,“主耶稣不论我怎样,求你不要丢下我……”

 

你真的就像当年那犯了罪的亚当夏娃一样,你在罪和黑暗当中躲藏起来了,你在罪和黑暗当中沮丧、害怕、哀叹、哭泣。

 

姐妹,你说你不晓得如何归回,那么我告诉你,认罪悔改就是归回。你要像路加福音15章里面的那个浪子那样说“父啊,我得罪了你,求你赦免我!”

 

是的,神真是垂听你的祷告,主耶稣真的是在寻找你,没有停止寻找你,要你离弃黑暗,要你认罪悔改归向要你为活,听的话,以为生活的中心,你愿意接受主这样的呼唤吗?你愿意回头吗?你愿意进入这慈爱的大光中吗?

 

神没有应许你今生一帆风顺,但应许会在困境当中与你同行,应许会伸出钉痕的手扶持你,也必赐给你面对难处的恩典和能力,你信吗?

 

一位爱你的姐妹

 

五、弯弯的回信

 

姐妹

 

你说的是,如果我的心能打开就好了。

 

忘了说了我已经工作了,但我发现工作、婚姻都不能带给人快乐。请为我的灵魂祷告。我不想糊里糊涂的信上帝,我要明白,追求真理,我不想信了一辈子最后是下地狱,被魔鬼欺骗。请看在耶稣的份上,经常和我联络。

 

弯弯

 

六、恩典的第三封信

 

弯弯:

 

我很高兴你已经找到工作了,我更高兴你开始明白婚姻和工作不能真正带给人快乐。我也为你感谢神,因为你愿意追求真理,这都是上帝在你身上作工的结果,可见神是多么的爱你。但是,有一点,我不太确定你的意思,所以我必须再和你沟通一下。

 

你给我的信里面,有句话你说“你说的是,如果我的心能打开就好了”,你用的是“如果”这两个字,我不明白你是还在犹豫要不要打开心门呢?还是不晓得怎么打开心门呢?

 

另外,我从你的信里面,也看不出来,你究竟有没有去面对我所说的“罪”的问题?一个人若没有认识到自己是个罪人,他就不可能接受耶稣做他的救主,如果一个人没有认识到“他只为自己活,而不为耶稣活”是一种罪,他就不可能脱离罪的辖制。所以,你必须诚实的告诉我,你认识到你自己的罪吗?你有向神认罪吗?

 

其实,什么叫信主?意思很简单,就是你对主说:“创造宇宙万物的主啊,我过去的生活都是以自我为中心,我真是错了,我得罪你,求你赦免我,我愿意接受耶稣做我的救主,求耶稣洗净我的罪,从今以后,我愿意让主引导我过一个讨神喜悦的生活,学习凡事以神为中心,听神的话,尊主为大。”

 

所以,总括一句话,信主的目的就是要“以神为中心”。要常常问自己:我这样想、我这样做有没有让耶稣高兴?我这样想、我这样做有没有荣耀神?我有没有常常想到要去爱别人?

 

一个基督徒活在世上的目的不是要让自己高兴,而是要让耶稣高兴,你明白这个真理吗?耶稣爱你爱到一个地步,为你死在十字架上,救赎你就是要你与天天同 行,要你学习爱,你愈爱,你就愈有平安喜乐,就如同你那个梦,你进入大光里面就喜乐,你愈与耶稣合一你就愈喜乐,我所说的合一的意思就是:你的心思意念像耶稣,行事为人像耶稣。可是,如果你不愿意学习爱,你不愿意学习与合一,你只爱你自己,只想着自己的益处,只想着要耶稣满足你的期望,那么我告诉你,这是与光背道而驰。真的,太多以自我为中心的人,没有一个快乐的,都是满了抱怨和愁苦,所以,你愈爱自己,你就愈不快乐,你就愈会抱怨。耶稣在约翰福音832说“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在马太福音1624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弯弯姐妹,舍己是我们基督徒一辈子要学习的,也是耶稣对我们这些属的儿女的期望,你愿意跟神说:“主啊,我没有办法舍己,因为自我中心是我身为罪人的本相,但是主啊,我愿意靠着你那复活的大能,我愿意学习靠你所赐的力量来舍己,求你帮助我舍己”吗?你若有这样的心志,神必要在你身上行奇妙的工作,必使你从罪的辖制当中被释放出来,你会愈来愈有平安喜乐的,你会愈来愈能脱离外在环境对你的影响,你甚至在人生的风浪当中能挺身昂首,因为有耶稣与你同行。

 

愿你的心被主完全得着。我会继续为你祷告。

 

一位爱你的姐妹

 

七、弯弯的回信

 

恩典姐妹:

 

我不是不愿意打开心门,是我不知道怎么才是真正的打开心门,毫无保留的打开不让魔鬼钻空子,我真知道自己是罪人,我以前真的自私,心中诡诈,以前都白活了。但我现在愿意按主所喜悦的方式在这地上生活,可是又不知道怎么做。

另外我这几年都是坚持一段时间后又软弱,然后悔改,总是反反复复的。然后我认为我很没有出息。这样已经很久了,我讨厌自己是这样的人但又没有办法改变。

 

我看到自己的本相是无可救药的,并且我不过是人,而且是个不折不扣的罪人。我需要救赎。需要耶稣做主,我不想做自己的主,我把自己搞的一塌糊涂。我不知道怎么样做才叫耶稣做主做王。好难呀!我把各种方法都试过了,直到我对我完全失望,真是坐着火箭都赶不上。

 

弯弯

 

八.恩典的第四封信

 

亲爱的弯弯:

 

我很高兴你能看见自己罪的问题。你能看见自己的本相是无可救药的,那实在是神恩待你,以致你有这样的看见。

 

你说你不知道什么叫真正打开心门,那么,我们可以就这点来谈一谈。其实,你心中愿意过一个讨神喜悦的生活,愿意让神来带领你,你承认自己罪人的本相,毫无良善,这就是我所谓的打开心门,我认为你已经向神打开心门了。

 

另外,你觉得你不知道你怎么样可以不让魔鬼在你的心中钻空子,这点值得探讨。我想,你可能对真理有些错误的认知。我得把一些基本的真理,跟你解释一下。

 

当人没有接受耶稣以前,我们只有一个败坏的老我,没有可能听神的话,可是当我们接受主了,圣灵进来了,我们开始有个心志想听从上帝的话,这个愿意听从上帝的话的我,叫新我。那么,我们心里面同时就有两股力量,老我与新我常常争战。

 

你们当顺着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因为情欲和圣灵相争,圣灵和情欲相争,这两个是彼此相敌,使你们不能做所愿意的。(加拉太书5:16-17)

 

弯弯,你看到了吗?我们内心永远会有两股拉扯的力量,这是跟着我们一辈子的,直到我们死了,等到主再来时给我们一个全新、复活的身体,那时我们就没有这种争战了。所以,我们在世活着,都不可能免除这种老我的败坏的试探。

 

所以,得胜的生活,是天天靠着主钉死老我的欲望而得胜,请注意,是天天,绝不是一次得胜,永远得胜。

 

因为你的老我是跟着你一辈子的,所以,你只要哪天不儆醒,不在耶稣基督的真理里面,你的老我就会“原形毕露”,这是很正常的,没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因为罪人就是我们每个人的本相。那么,这时候该怎么办?你就认罪悔改就好了。然后就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就像保罗在腓立比书313-14 所说的:“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竿直跑。”

 

当你认了罪了,神就赦免你,神不定你的罪,神赦罪的恩典从来就不会画下句点的,所以,你不需要为你又犯罪而沮丧,当你为自己又犯罪而痛恨自己,觉得自己没有出息的时候,你是在定自己的罪,你这是在论断自己。保罗在哥林多前书43 说“连我自己也不论断自己”。

 

什么叫论断?就是定罪,论断自己就是对自己下结论说:你真是无可救药了。确实,我们的老我确实是糟糕透了,可是我们不是无可救药,因为耶稣基督在我们身上一直在做建造和改变的工作,已经给我们造了一个新我,所以,当你对自己下这样的结论说自己无可救药,你实在是轻看了耶稣基督在我们这些罪人身上所要彰显的复活大能。所以,当你认了罪之后,你就没有资格再定自己的罪了。

 

我要特别强调,认罪和定罪是不一样的:认罪是接受神的恩典,定罪是拒绝神的恩典。认罪是谦卑,定罪是骄傲。(为什么说定罪是骄傲?因为你登上了只有神才能坐的审判宝座,来审判自己,那是从老亚当来的骄傲的罪性。)认罪是要叫人活,使人在神的恩典中充满新生的盼望,是靠恩典而称义。但是定罪却是要叫人死,让人在律法中灰心绝望,这是一种想凭行为称义的骄傲。

 

所以,你必须学习认罪,但不定罪。很多人以为他们已经认识神赦罪的恩典,可是我发现他们常常错误的以为神赦罪的恩典只有像一杯水那么一点点而已。但是事实上,我们的神给我们的赦罪恩典是如同汪洋大海般无可限量的。所以,当你认完罪以后,你就投进神那如汪洋大海般无可限量的赦罪的恩典里面,在神的大爱中感恩流泪,激励你重新站起来。这样的泪水是感恩并充满盼望的泪水,绝不是那种因定罪而产生的灰心绝望的泪水。

 

你明白这两者之间的差别吗?当你更深的体会了神的恩典,你学会了不定自己的罪以后,你对别人就会有恩典,当别人有错的时候,你会用爱心指出对方的错误,你不会定别人的罪了。

 

另外,我想,你对人的情绪也可能有错误的认知。人的心是全面性的被罪污染,不但思想败坏、良知败坏、连情绪感觉也是败坏的。所以,你行事为人不可以靠自己的想法,你要常常读圣经,用圣经来引导自己的思想。另外,你要特别注意的,你也不可以凭感觉来做事。很多时候,你的喜、怒、哀、乐只不过是反映出你“老我” 的性情和喜好而已,而不是“新我”的性情,所以,你也要用真理来检验你的感觉和情绪,看看哪一种感觉是合神心意的,哪一种感觉是不合神心意的。

 

我举个例子,比方,当你失去工作的时候,你心中有一个焦虑,你甚至愤怒,可是,这时候你要安静在神面前祷告,求神让你查验这样的焦虑和愤怒是否合的心意?你不要被这种焦虑和愤怒的感觉来引导你的思想或行动,否则,你那败坏的老我就会利用这种情绪来辖制你,让你听从“老我”的话,而不顺从“圣灵和真理”。你要用真理来查验这个感觉,比方,你就用真理来“自我对话”,你可以对自己说:“以神为乐是我要学习的,所以,没有工作也不能阻止我停止仰望神,而且,神是掌管万事的主,如果要赐工作给我,就能赐工作给我,因为在没有难成的事,可是,如果现在不赐工作给我,那是的主权,我要顺服神的主权,我心中那种焦虑和愤怒的感觉是从“老我”来的,我可以不去理会那种感觉,我要听神的话过于依靠我的感觉。”

 

如果你学会常常用真理来自我对话,那么,你的“老我”就不能用情绪和感觉来控制你使你不顺从神了。

 

弯弯,你一定要记住,我们不是为了要拥有“好的感觉”而活着,我们是要为“讨主的喜悦”而活着。我们是罪人,我们的情绪和感觉都靠不住,所以,学习圣经的真理太重要了。每天都要求神用真理来引导你的思想,也包括用真理来检验你的情绪,然后,不要根据老我的感觉来对人、事、物做出回应,要根据真理来回应。

 

所以,你要常常这样去操练,久了,你对发生在你身上的事,你开始会操练出敬虔的思想和行为,也就是我所谓的“敬虔的反应”了。记住,行为是从思想来的,你要护卫你的思想。箴言423说:“你要保守你的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这里的心,主要指的是你的思想,也就是说,你的行事为人都是从你的思想发出的,你一定要小心查验自己的思想。

 

比方,你喜欢抱怨,你千万不可以纵容自己沉浸在抱怨的思想里面,你一有抱怨的思想出现,就要用真理来制止抱怨,你要告诉自己抱怨是得罪神,是老我要在你身上做王的表现,你就不要允许老我在你身上做王,你可以借助读圣经,默想神的话,祷告来对付它,但就是不要纵容它在你的脑海中自由的驰骋。这就是保守你的心胜过保守一切的意思。是很费劲的,很劳心劳力,很费神的,但你要成为勇敢老练的战士,让圣灵借着真理来带领你夸胜。

 

总之,你要认识到,耶稣基督复活的大能就是要改变你,你要定睛在身上和所赐的圣经真理,相信这位慈爱的神必定要在你身上成就所开始的善工。神要塑造我 们愈来愈像耶稣基督,必会坚持在我们身上的工作,会坚持到底的,所以,我们不但要仰望对我们成圣的坚持,我们也要效法对我们成圣的坚持,我们要欢喜快乐的在成圣的道理上继续奋战下去,直到我们见主面为止。

 

我说的这么多,我不知道你听懂多少呢?

 

你想,我们相隔那么远,从未见过面,为什么神就感动我给你写信呢?是不是神借着我来告诉你,很爱你,你的难处实在是看见了?神真的很爱你,弯弯姐妹。

 

恩典

一位爱你的姐妹

(原载《生命季刊》总第47期)

弯弯 中国大陆基督徒。

恩典 恩典来自台湾,师母,现与丈夫一同在芝加哥牧会,以圣经真理辅导有需要的肢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是常见的问题。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花姐转载的这个对话,很典型的问题,很有爱心,耐心和智慧的引导者。 读了让人感觉温暖, 我想起我身边的一位姐妹来,会把这篇文章也转给她读读。

感谢神, 他的爱极深,他的恩典无人可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