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店读人(8)- 为人妇的法南朵

(2011-05-22 07:04:40) 下一个

花店读人(8)- 为人妇的法南朵

法南朵,男,40左右,皮肤黑,中等个子,身材很好,墨西哥裔,是艾迪在酒吧认识的朋友,也是同性恋。法南朵是个有丈夫的人,还是个大家庭,有两个孩子,那不是真正自己生的孩子,是养的吉娃娃狗孩子。其实按照人类的规矩,他也是当上祖母的人了,因为他的吉娃娃又给他生了六只小吉娃娃。他高高兴兴地当了祖母的时候,还想着我们,要和我联亲,想把他的孙子送给我做孩子,我不干。今天写文章才算出来,幸亏我没收养,否则他还长了我一辈呢。不过他对他的狗孩子没得说,漂亮的笼子,美丽的衣裳,夏天有各式连衣裙,冬天有毛衣棉衣,就差手套,口罩了。
他每次来都会带他们来,就像惯坏了的孩子,它们在我们的工作台上窜来窜去,玩得很高兴。他亲切地叫着它们的名字,和他们说话,他对它们讲话的语调,和为人母的那个甜甜蜜蜜的表情,真让人不知道说什么好。

这个法南朵可是个非常热情的人,每次来都给一个拥抱,在脸上再亲一下,拉着长长的声音说:How~~are~~you?然后就开始汇报他的近况,里面除了说别人的闲话,总会包括了“我的丈夫怎样怎样了”My husband是他的口头禅,开始听了连心里都觉的长了鸡皮疙瘩。弄得我们不知道如何应对。不过他的先生是个点心师,是属于有正当职业的人。他则在酒吧里调酒。我们发现,他很有一些女人的特点,就是爱烂嚼舌,他说话的内容就是张家长,李家短。艾迪当然应和着他,再加点油盐酱醋。法南朵母亲还来看过他们,他领她来介绍给我们,可怜的妈看到儿子这样,不知道她怎么想。 

有一阵子,他每天都来,原来他想做插花匠,已经去长堤的社区学院修插花课了,来这里就是要找些图片做功课。他的东西都是整整齐齐地整理的。插的花都照了照片归档。也很有艺术头脑,一点就通,插出来有模有样。他有目标,就是想私下给别人做花。他修了课就和一个同学要去给人做婚礼,那个人去谈的,因为不懂怎样定价,人家要的都是很贵的花,可是他只要了很少的钱,头一次就在不想干了,他还想和我合作,用我的场地,可是最后也黄了,因为他自己是个不稳定的人,会突然消失一阵子。

艾迪也说不清楚他怎么回事儿,说他可能吸毒。后来,过了很长的一阵子,艾迪说:“法南朵有艾滋病。”他再来,我们也不敢让他拥抱了,怕后边那一吻。艾迪死了以后,他来看我门,还说了好多艾迪出去住以后发生的事,当然离不开闲话。他还说过节的时候,他会买些花插了卖,他也不在酒吧做了。这次我们给了他一个拥抱。 

说起爱滋病人,艾迪还有一个不知道那里认识的白女人,常常来店里找他,每次来就要用我们的厕所,后来,艾迪说她有艾滋病,吓的马大,等她一走就大清洗一次厕所,用酒精到处擦一遍。下一次她又来用厕所,艾迪马上就去清洗了,我想是艾迪和她说了吧,以后她就不再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