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店读人(4)巴西阿诺旧貌换新颜

(2011-04-22 07:17:16) 下一个

阿诺是我们的邻居,天主教徒,人瘦瘦的,中等偏高,他有一个太太和一个女儿,原籍巴西,所以会说葡萄牙语和西班牙语。阿诺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移民以后,他就在一个拖车公司打工,所以他的电话里总是这个拖车的留言。其实我们买了花店以后,他就没有开拖车了。他有个特点,喜欢管闲事,邻居有什么事儿他都爱管。虽然他的邻居不太喜欢他,但是我们我们得益不少,因为从他的后窗口他就可以一览无遗我地看到花店后面。如果有人来涂鸦,他会报告给市政府,我们上班来的时候,通常那些工人已经来给我们喷漆了。虽然市政府奖励报告涂鸦的人,每次1000美元,可是他一次也没看到过人,我们都很为他遗憾。

 

我先生活着的时候很喜欢和他聊天,先生去世后,他就主动帮助我们清扫店周围人们扔的垃圾,帮助给草地浇水,不时地提醒我们要换机油等等,有时候把修车减价卷剪下来给我们。当倒垃圾的日子,他会帮助把大大的垃圾箱推出去或者拉回来。总之,给了很多的帮助。他可能拿了失业补贴,没事坐在家里时候多。我急需人帮忙送花的时候,他就随叫随到。可是,我最不能忍受的是,他去送花一蹦子就不见影了,送一个花也会出去两个小时,要知道那个时间可以开到大熊湖了。我每次一问,不知这个家伙上哪儿了,马大就打圆场说:就这样的人,你又不是不知道。他总是趁送花时把自己的私事都干了。不过他就是个慢性子,开起车来也是四平八稳。

 
阿诺非常细心,他把一切干过的活都记录得非常严谨,字也写得好,他自己的东西分门别类地整理得清清楚楚。找我说事的时候,总是那个文件夹。我的花店后边有很大的停车场,他的邻居们租了我的停车位,可是我既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也不知道他们的电话,阿诺就帮我弄好。阿诺对于社区的条例也全都了解,时常提醒我们哪些需要注意,不要让人家找麻烦。因为他的热心,马大把店里的钥匙给了他,碰到急事的时候他可以帮助照看,他从无怨言地帮忙。要知道在这个地方找一个可信任的人不容易,感谢上天总是给我们好的邻居。


他还是个喜欢打小报告的人,左右前后邻居发生了什么事他都会来告知。这点实在是很让艾迪头疼,他会跟在艾迪屁股后面,艾迪走到哪儿,他就跟到哪儿,巴拉巴拉说个不停。艾迪住在店里的时候,7点多起床去买咖啡,阿诺看见了就会下来,开始说。等我们来上班的时候,艾迪已经忍无可忍了。那有什么办法呢?如果找点事给他也许好些。终于有一天,他没时间说话了,因为他突然被他的巴西朋友拉入了炒股的行列,要知道他从一无所知,拿着500美元就开始了网上交易,时不时地告诉我他赢了多少,好像买的都是些很便宜的,有时候上我的电脑看看走向,后来也用上了iphone。我是无法进入那些行列的,也不想懂。但是股市的风险大概也没饶了他。后来就没听他说了。 

 

有一天他跟我说,他找到了工作,是他去送花的时候,那家公司问他愿意不愿意去他们那里开车。那是一个有福利的工作,但是要接受几个星期的安全培训,是沿着火车线接送那些上下班的火车司机,培训就是不要出事故。等正式上班了,才知道这是个无时无晌的工作,随时会收到电话,然后去接人,远到一两个小时的路程。做了几个月,终于有一天他不做了,不知道原因。

 

今年,他终于找到了一个适合他的工作,是专门开那种豪华加长车,接送大款的。老天爷,他的慢性子,细心和爱说的特长被发挥得淋漓尽致。一上去就抓住了那些乘客的心。有一次,他接一个客人,客人就让他带着他的老婆逛店,一天下来大包小包把后备箱塞得满满的。太太高兴,先生也高兴,结束时塞给他小费,他打开一看是100美元,他怕那人给错了,还去问了一遍,人家说就是给他那么多。另一次,送完了客人,他在回家的路上发现了客人忘掉的手机,他又开回去,找到客人,还给他,那位客人非常感动,打了电话给他公司,说以后租车就用他,当然小费也不错。

 

自从他去开加长车,我们就见不到他了,有一天他下班早,一进来我们大吃一惊,黑色的西服,雪白的衬衫,笔挺的衣服,锃亮的皮鞋,要知道以前他总是穿一件背心,大裤衩子,现在完全换了一个人。我和马大除了阿,阿,就是大笑,想起了老话“人是衣服,马是鞍。”他说一共买了三身套装,从头到脚包括袜子,皮鞋,总共299美元,当然不是名牌,但是符合标准能看得过去就行了。他说现在两个星期就是2000多元还不包括小费。不过他也不自由了,没有多少自己的时间,总是要随叫随到。我们几乎看不到他。就知道奥斯卡发奖的时候,他都忙极了,他说有一次,一个客人给了300美元小费,他的生活好多了,他也再没时间管闲事说闲话了。

 

我还有一个临时帮忙的司机Jane,就是那个救瓢虫的老姑娘,也非常艰苦,我就说你也去申请做豪华车司机吧,她的开车技术好,人又漂亮,不过因为性别的问题,经过了更多的困难,终于人家答应和她面谈。后来肯定是做上了,因为打电话总找不到她。可是我犯了个大错误,因为那是情人节之前,结果我没有足够的司机送花了。不过,阿诺还是很义气,拿出了半天时间帮我送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