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你的时候我就想起天堂-悼念耿牧师-ZT

(2010-01-30 06:05:29) 下一个
1月30日

作者火百合

 
百合是税团富贵的朋友,因着牧师的去世,认识了牧师。
 
  
十二月十日,接到朋友电话,电话里,朋友哽咽、悲伤的声音中不掩饰埋怨地责问我“这几天你哪去了?找不到你,我不知道和谁说,只有你了!你什么时候回来?”

     “嗨,怎么啦?出什么事啦?”

      听到朋友的声音不对劲,我暗暗想:“一定不是一般的事情,但会是什么样的大事呢?”

      我这朋友可是个乐天派,又是官至正处,可谓事业有成,家庭美满幸福,平时爱写写、画画的,没事的时候爱挂着照相机四处去拍摄点自然美,应该是不知愁滋味的人!“今天怎么了?”我正暗自思忖时,朋友幽幽地说:“耿牧师走了,走的时候手里还拿着电话,怎么会呢?怎么会呢?他才五十多岁!上帝需要他了吗?”

     “啊?!耿牧师?就是你说的那个在美国的耿牧师吗?真的吗?”

      我既惊讶又暗暗地舒了口气,不是朋友自己的事,我和耿牧师又不认识,只是经常听朋友说起他和耿牧师之间的小而有趣的事,看来他是为失去一个好朋友而伤心。我想:人生无常,生老病死都在上帝手里,那就好安慰朋友的!特别地,对于基督徒,除了和常人一样的有着七情六欲之外,对于死亡又是带着一种不信的人难以明白的“是可以见到主的好得无比的喜乐与盼望”,但我知道现在不能和朋友这样说的,我一时又找不到最合适的话,就说:“他是什么意外啊?哦,哦,神安排都是最好的!” 

     我刚说完,朋友立即提高声音问我:“ 你们基督徒都这样说吗?”

    我心里一惊,怕自己的“冷酷”伤了朋友,连忙说:“哦,哦,我不是那意思,我是说、、、、、、”

    朋友打断我的话,说:“师母也这样说,师母6点半回家发现他不对了,打911已经晚了;师母说他走得很安详,躺在床边上,手里握着电话机。详细的情况不知道,因为是死在家里,法医要来验过。因为他走的时候,师母去看一位生病的姊妹,没有在家,所以没有及时送医。”

     “哦,哦!”

      我应着声,听朋友说:“他不像那些牧师,那些基督徒,真实!是个性情中人,我和他信仰背景不同,但他真是我的好兄长。怎么会呢?怎么就走了呢?上帝需要他去了吗?”

    “哦,哦!谢谢!谢谢!”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说谢谢,朋友好像也没注意我说的话,自顾自的说:“他真是不一样的,接到LILY的消息时,我深夜驱车数百里回到家,我是在出差中!他真不可多得,不可复制!有情有义!这几天,我不知道我要做什么,我不知道我能做些什么!我好像第一次思考自己离死亡是那么近!知道一个生命可以就这样无缘无故的消失!”

      “好朋友么!是很难过!生命就是这样脆弱!”

      “脆弱中我看到刚强,师母真刚强,她还反过来安慰我呢!我记得初次见面时,他的一举一动不像个牧师,他很随便,和我们有说有笑,真像个大哥哥!我给他写了一副挽联,放我博上了,你要看吗?我转给你?”

     “哦,我自己去看吧,别想那么多了!天国里是好得无比的!上帝需要他了吧!?”

      “你写写他吧!他不像一般的基督徒,现在,很多基督徒都不会说人话了!”

      “哦,哦,我不认识他哎,怎么写?你写吧!那才真实!也许会感动我这个半吊子基督徒哦!我还想你有时间介绍他给我认识呢!可惜,可惜,天堂里见他了!”

      “这几天,我心里一只想能再给他打一次电话,再和他说一句话,唉,不能去美国给他送行了!我就只有这样沉默的看着窗外了!”

   “红尘来去,爱如烟花绚烂而短暂,只能含泪的看着它们开了,落去,美丽了,然后,孤寂。”

    “可惜,时间不能无限停顿,地域不能有限延长,我再也见不到他了。”

      “是哦,是哦!他在天堂里比现在更好,再没有疼痛了!那里有更多人需要他吧!你不要想那么多了!”

      我小心地说着,怕伤了朋友,心里却被一种看不见的感动感动着,是什么呢?我努力的想找到被感动的源头:是被朋友和耿牧师之间的友情么?还是朋友的多愁善感?或者,那就是耿牧师真的是有着主耶稣的荣美!!!就听朋友说:“现在,想起耿牧师我就会想起天堂!你回来的时候,给我讲讲天堂吧,好吗?”

    “好啊!好啊!”听朋友这样说,我仿佛一下子明白了什么,也找到了被感动的源头:被一个不信的人和一个普通牧师之间友情!我不猜测朋友和耿牧师之间的感情联结点是什么,却想起“泰坦尼克”即将沉没时,那个侯伯牧师,召集全船数十名基督徒到甲板,宣告道:我们已信耶稣,将获永生!但船上还有不少未信的人,我们应让他们首先得救,有机会悔改。几十个基督徒们热烈响应,站在甲板上秩序井然手牵手唱起圣诗,把上救生艇的机会让给别人。侯伯牧师掉到海里后,抓住了一块浮木,碰到另一个什么也没有抓住的年轻人,眼看年轻人就要沉下去,侯伯牧师喊道:“年轻人,耶稣要救你!”一把将浮木推给了年轻人,年轻人生还了,侯伯牧师却沉入海底。

       这样想着,我仿佛明白了耿牧师的心意,至少我的朋友被耿牧师感动着!心底有写写这个见证的冲动,就答应朋友:“好的,我写吧,我写看看!怕写不出你心里的哀痛!他就是泰坦尼克里给你木块的候佰牧师吧?”

      “写他吧!你说什么?木块?泰坦尼克?不记得了,我去看看吧!”

      有时间的时候,我赶紧去相关的博上查看有关耿牧师的情况,我看到,不只我一个不信的朋友被耿牧师感动着,因为,所有他帮助过的、接触过的朋友都在缅怀者他、纪念他、追忆他……五湖四海的朋友在讲述着这位慈爱的长者!那一篇篇简短又滴着泪的祭文,不知不觉中让我也跟着泪雨涟涟,一种痛在蔓延:

 

 、、、、、、

 

“当眼泪流下来,才知道,分开也是另一种明白。”

 

“夜已深,但心还乱,我还默默的沉醉在你那让我心灵悸动的声音中。”

  

“窗外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好像在诉说着它那漫长的等待,等待我和你的约定我们的重逢!”

 

“空空的,不知道在想什么,该想什么,只知道发呆,无止境的发呆! ”
     

“你在的时候,平凡得如呼吸,却在离去时,让我们窒息!”

 

“‘嗨,我是耿海林——平静而安详的声音再不会再越洋过海传过来、、、、、、”

 

 

“耿牧师,您用这种方式离开,让每个曾经受益于你的人痛得刻骨铭心,记得您,就是记得神,您又再次行了神的旨意!”

 

“可胜兄,看到另外一个朋友MSN也挂了怀念的签名,想必是同一人吧。所谓大爱无界,无论是何信仰,无论是何国度,虔诚地去爱别人,总会让被爱者更懂得如何传播更多的爱。”

 

、、、、、、、

       读着一个个深切真挚的文字,看着屏幕上耿牧师的亲切、慈爱的笑容,有缠绕的痛在我指尖停留,转而化为迭次起伏的音符在空气中飘荡;我仿佛看到天开了,有天使在那里飞来飞去。亲爱的耿牧师,我只能在朋友们的博里认识你,认识你的日子,也是你去天堂的日子!惜哉!痛哉!福哉!我知道了,你用神给你的爱触摸着和你接触的每一个人!现在,也在触动着我!看哪,那是天使在欢呼!那些和你接触的还不认识主的人,你让他们不再有许多不甘寂寞的心,抱怨生活的平淡无奇,日子的索然无味;他们不再留恋灯红酒绿、富裕的日子里不再多了些摇摆买醉的身影、麻痹了的心灵生也生出爱的诗情画意!你升向天堂的身影给他们不再看寂寞的风吹乱了旷野里的绝望,他们的心让你的影子涨满!你走了,你还在!你听,你的“老修弟”在悄悄地对你说:“想你的时候,我就想起天堂”,你听到了吗?还有:

 

   相识洛城相约北京  相聚厦门教我爱我来看我 有情有义好兄长
  如闻欢声 如听笑语 如沐春风 思君念君不见君 大德大贤耿牧师

 

   我知道了,我又认识了一个散发基督馨香的好牧师了,不,是主的好孩子!我的好兄长,你是太累了吗?你的一言一行都是我的榜样!如今,你息了世上的劳苦,你所作的都是为上帝而发!是要将你所有的一切,都归诸基督!你的思想是靠赖基督的大能与人交往,乃是不分昼夜要与人分享神的爱、表现你与那从天上发出神圣光辉的基督为伍,以他为你永恒不息的喜乐!

     就让我把你轻轻放在心低,很隐蔽,很隐蔽;我却不把眼泪隐藏,此刻,我,很,很感伤、、、   、、、

 

   ,独吟秋风心迟迟,念耿兄,忘却在人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牧师去世5周年,再来看看这些文章纪念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