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关于洗脚的故事

(2010-01-18 06:43:07) 下一个

在尤勤家罢了写了《足联活动》,是他在国内洗脚的经历。

于是,一位朋友回复:“洗脚在国内已经成为一种保健文化, 我也有一些亲戚朋友热衷于此。 有一个朋友告诉我她去洗过一种很特殊的脚, 把脚放在一个游满一种鱼(我忘了名字了)的盆里, 那种鱼会把脚上的角质层啃食干净, 完了后非常清爽. 当然就凭我的想象力, 在把脚伸进这个鱼盆里前, 浑身毛孔已站成一排白杨树,这个我就pass了。不知流沙有无此经历?

那我就写道:"我真希望这里也享受这种鱼修脚的方法,人老了这脚就是很麻烦,要不医疗保险都帮助两个月看一次脚医生(咱们的修脚工比他们厉害),但是两个月之间就比较麻烦,可惜这里没有,所以想想养这种鱼的前途好像不错啊,在老年人那里会有很大市场啊,不过别把脚指头吃了,那就要被起诉了。”

我也在北京屯写了“听罢了说在国内洗脚的经历,很不一般,听说洗脚产业很发达,这里的脚按摩也很时兴,而且竞争很大。”我抄了上面两段话,然后写道“顺便问问那位老乡知道这事儿吗?这种鱼叫什么名字?”

笔名回答:

古狗(根本就没退出么 :))了一下:

“亲亲鱼”又叫温泉鱼,学名星子鱼,是用土耳其星子鱼雄体和当地热带鱼母体经过人工繁殖出来的新品种鱼,而所谓的“鱼疗足浴”是指将亲亲鱼放养在鱼疗足浴盆中,由于它特殊的生活习性,专门啄食人脚上的角质皮层,鱼嘴分泌的唾液具有杀菌消炎作用,它为人们按摩、去痒、涤污,让人体毛孔通畅,排出体内垃圾及毒素加快新陈代谢,以起到美容养颜、延年益寿的奇特功效。

据了解,这种集观赏、娱乐、理疗保健、消毒四大功能为一体的温泉足疗保健在韩国、日本、土耳其等国普遍流行,在我国上海等大城市也比较流行。

果如也写道:
北京昌平的“九华山温泉度假村”也有这一项服务。一个能容纳几个人的水泥池子,温泉水冒着热气,密密匝匝的小鱼在里面游来游去。几个人躺在里面好像挺享受的样子。
感觉很怪,冒着热气的一大锅水,小鱼,如果在加上点儿佐料。。。。。。吃货!

风儿看到回答:

哈哈哈, 花姐, 你真好有商业头脑啊! 我正准备今天在中文学校帮你问一下呢, 你就已经搞得倍儿清了。 是的, 我这朋友是上海人,我没想到这鱼儿己经游到北京了, 不知道何时才能游到全国各省,市,自治区, 直辖市? 这就看花姐的了哈。



我只想这里要有这种鱼卖就好了,我可以享受一下,但愿它不发脾气乱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