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牧师的安葬仪式上

(2009-12-23 15:14:58) 下一个
在墓地安葬的纪念仪式上,牧师大姐请我念了国内的张先生的纪念文章“难忘您啊,亲爱的耿牧师”。浦东一共来过6批学者在此学习, 他们特意派了在现在在马里兰大学学习的两位朋友来参加追悼会。曹团长也在仪式上念了纪念文章,Betty代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Fellowship 向牧师家属问候,感谢牧师多年辛勤为主工作,她以前请牧师给国际学生分享过。

难忘您啊!我们的耿牧师

 

因出差,加之手机故障,中断了通讯联系,几天里难免惴惴不安,似觉有事发生!直到10日晚回沪接到瑞春团长来电,才得知您——我们最尊敬的耿牧师已离我们而去!

一时难以置信,但泪水早已夺眶!情不能自禁,竟喃喃自语多时!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您就这样去了?我最尊敬的耿牧师啊!您为什么就这样去了啊!

今年5月我们还在上海见面,没想到那次会面竟是绝别啊!

我木然地做在沙发上,在美国学习期间的一幕幕场景开始在我脑海里浮现!难忘您去洛杉机国际机场的接机!难忘您帮助我们搬运家具、冰箱!难忘您陪我们去亨廷顿图书馆、海滩!难忘您与我们一同在水晶大教堂共祝圣诞!难忘您邀我们到您家里作客时的盛情款待!难忘您最后把我们送到机场,与我们一一话别!更难忘那次我独自飞往迈尔密,我预订了出租车被您知道,您硬是让我退掉,那天凌晨400,您准时到我宿舍接我去机场!您给了我太多的难忘啊!您是一位仁者!您用大爱,让我领略了神在您身上显现的仁心仁术!

难忘那次我们M24室的三人请您作客!席间,我即兴赠您两首诗,其中一首是“耿牧师好”藏头诗!那是我的真心赞美啊!您的垂范,让我这个有多年校长经历的人自惭形秽!从您的言传身教中,我开始重新探求教育的真谛!因为“教,上所施,下所效也;育,教子使作向善也”在您身上被全新演绎!您是一位真正的教育家!您赋予“传道、授业、解惑”新的内涵,将帮助我走向教书育人的“止于至善”! 经师易找,人师难求啊!您是一位人师!您用“教子循循”给了我太多的难忘啊!您用毕生追求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教育!

生命如苇草般脆弱易折,但思想形成人的伟大!您留给我们的正是这伟大的思想!虽说教师是人类灵魂工程师,而我却从不关注自身灵魂的建构!难忘在加州期间那每次周日的教堂之行!让我知道人首先应该认识自己,与自己的灵魂交流!自以为是的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进,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退!更不知道有舍才有得!这背后缺少的正是灵性的开化!难忘生命中能遇上您,您是一位伟大的牧者!您让我知道,如何活出生命的真正意义!从此,涮新传统,转移风气,我的灵魂开始丰盛!我的生命有了福音!

 

我已泪眼模糊!难抑哀思!难以续笔!耿牧师,您给了我生命中太多太多的难忘啊!

朋友!兄长!恩师!所有的至尊之称都难以表达我对您的感恩!

长叹!扼腕!叩泣!所有的悲怆之辞都难以表达我对您的怀念!

        耿牧师!您一路走好啊!

 

 

浦东代表在墓地的纪念仪式上的发言 
 
        耿牧师,今天,我们从东部赶来,代表一直受你看顾、爱护的浦东团来和你道别。

到今天,我们仍然难以相信,你已经离我们而去,那么突然,那么猝不及防,让人难以承受。但我们相信:神的安排总是最好的。现在的你,也许正带着平和喜乐的笑容,俯视着我们这些爱你的和你爱的人。

是你,用亲人般的温暖、师长般的爱护让我们这些离家万里的人在异国他乡融入其乐融融的大家庭。是你,用一颗悲天悯人的爱心,让我们这些萍水相逢、素昧平生的人结成永生永世的朋友。是你,用充满大爱的言行,荡涤了我们纷繁世界中浮躁的心灵。耿牧师,你,给予我们太多,太多,有些,也许要一辈子才能消化完成。

你带领教会的朋友们,开车带我们去Huntington 图书馆、水晶大教堂、Pasadina,只为了让我们看得更多、走得更多、感受更多;你带我们到公园早锻炼,送来自家院里产的水果,跑了好远的路去吃大饼油条,只为解我们的乡愁;你带我们去医院慰问病友,感受美国的别样圣诞,深深思考生与死的命题;你带多个团的同学到朋友处治疗颈椎腰椎,你全程帮助骨折的Peter送医、治疗,你给患了癌症的喜来不断的鼓励、关怀;到了上海,本该我们照顾你,你却又不辞劳苦地探望这个团员生病住院的父亲,看望那个刚生宝宝的妈妈。。。

魏浦生提供

 

耿牧师,还记得吗?你给我们看一个忘记哪个团员做的PPT,很搞笑的把你设计成穿了中山装、斜背挎包、脚穿胶鞋的为人民服务形象。虽是玩笑,可你真的是心里只装着别人,唯独忘了自己。有时候,真是很奇怪,您的脑袋真像是电脑,那么多团,那么多人,你竟然能够把每个人的家庭关系、健康状况记得一清二楚,每个回国接过你电话的人相信都有同一个感受,当听筒里您那个亲切的称呼传来,不论身处何方,就觉得从内心最柔软、最温暖的地方跳跃起一团爱的小火苗,被你三言两语呼呼地就烧得很旺、很旺,这一天就会觉得那么温润、平和、喜乐。接到你的电话,一般都是您开车送谁谁去机场的路上,你总是忙得把时间挤压地不留一点点空隙,恨不得一分钟掰开成十瓣,忙着把自己的爱播撒给更多的人。。。

神的安排总是最好的。耿牧师,我们不说再见。因为,您,一直在我们中间,您诙谐亲切的言谈,您忙碌施爱的身影,时时地晃动在我们眼前。依稀又听到您那华美的男高音,传唱着爱,直抵心扉。谢谢您,耿牧师,我们因爱而生,爱却无终!

        谢谢大家!
 
曹团长代表浦东朋友念纪念文章
 
浦东代表敬献鲜花
  浦东代表及他们学习的大学的主管,教授以及ICF的Betty        

~~~~~~~~~~~~~~~~~~~~~~~~~~~~~~~~~~~~~~~~~~~~~~~~~~~~~~~~~~~~~~~
 墓地安葬的程序
最亲近的家人,朋友及同工抬棺
      
参加葬礼的人很多很多,大家送牧师走

送葬的人群

车到墓地

牧师为他证婚的的三一神学院的学生参加抬棺(左起第二从芝加哥来)

棺材放在挖好的架子上


洪牧师念圣经

Betty 向家属慰问,感谢海琳牧师为肾所做的一切。

师母先开始向牧师敬献鲜花

家属跟随献花
 
富乐屯大学的国际教育主管Lisa, 王海潮,和karber教授前来致哀并献了鲜花
海潮摄

大家鲜花绕回到后边

把棺材放下去 

师母先添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