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车不倒只管推

(2009-12-08 17:04:03) 下一个



上星期六,我们的牧师心脏病突发,去了天家。我给来过这里的400多学生,学者们发了邮件,内容如下:


各位亲爱的朋友:
 
我很伤心地告诉你们一个不幸的消息,我们教堂的耿牧师今天下午在4点19 分到6点半之间突然走了,我所以说4点19分,是因为我的手机上显示那时他给我回了电话。我是问师母是否要和我一起去和尤勤妈妈辞行,因为谢妈妈周日要回国。

师母6点半回家发现他不对,打911已经晚了,师母说他走得很安详,躺在床边上,手里握着电话机。详细的情况不知道,因为是死在家里,法医要来验过。因为他走的时候,师母去看一位生病的姊妹,没有在家,所以没有及时送医。牧师才50多岁。
 
周三,祷告会的时候,他曾说过他的胸口不舒服,可能是运动的缘故,昨天也和年轻人这么说起,还开玩笑说:要死就死在师母的边上,吓唬她。今早大概更不舒服,12点多打了电话给他的二姐询问,决定周一去看医生。 谁知下午就走了。
 
师母很坚强,感谢主让他没有痛苦,她说:“神的安排总是最好的”。还没有告诉她的父亲和岳母。
 
其实牧师真的是太累了,每天都在照顾别人,近两年还要照顾父亲。他关心着每一个人,无论是教堂内的还是教堂外的,光是接送别人去机场每周都要一两次。

带学生去盖蒂博物馆,利用时间写讲章
感谢神让牧师和我们大家认识了你们大家。神有他的安排和拣选,任何事情的发生都不是偶然的。
 
今天只是为了告诉大家,以后再详细写文章讲讲我们认识的主仆耿海琳牧师。
 
愿神安慰他的家人!


这个消息迅速在大江南北来过的朋友中迅速传开了,现在还没有时间写文章,就把一些朋友的信传上来,让大家看看什么是爱人如己。什么是为朋友而死。
 
 
 

 耿牧师,你怎么能这样离我们而去-上海朋友

“怎么会,发生了什么事?”
“耿牧师怎么了?我上周还跟他通过电话,他笑得好开心。”
“别开玩笑了,他不会有事的!”
“耿牧师……”
悲痛的消息如同一粒石子击穿了平静的水面,痛楚的涟漪在同学心头中迅速蔓延开来,大家纷纷放下手边的事,传递消息和焦急地确认消息的短信、电话同时交织在一起。在听到噩耗的一刹那,泪水扑簌簌地滑落下来……

耿牧师,你怎么能这样离我们而去——

无论走到哪里,你都是那个播撒阳光的人。“嗨,我是耿海林——”平静而安详的声音,越洋过海传过来,没有一点时间的阻隔,仿佛昨天还在一起,听你唱那首对师母永远的《我侬词》——
“你侬我侬,忒煞情多;情多处,热如火;把一块泥,捻一个你,塑一个我,将咱两个一齐打碎,用水调和;再捻一个你,再塑个我。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我与你生同一个衾,死同一个椁。”
05年上海团摄


去年夏日,亲爱的Bob去世了,是你,最后一直陪伴着Bob唱着赞美诗,安详地回归天国……
Joan跨洋过海去参加追思会,是你,安排好了所有的一切,让我们的哀思陪伴着Bob和Joyce。也是你,在追思会上郑重地承诺,要陪伴Joyce到中国去看看他们的“儿女们”……

于是,才有了今年5月份近乎传奇的“万里长征”。美丽的Joyce和他可爱的“小伙子”,穿梭在中国辽阔的土地上,或在浦东登高远眺,在崇明踏车寻鹿;或乘动车感受中国,在济南访亲会友;或在天津校园里“捉迷藏”,在北京体味文化和亲情;或北上长春为新人祝福……
连五月肆虐的甲感,都阻挡不了这两个幸福的人……

不久前,你那么自豪地跟我们分享作公公的喜悦,主持婚礼的牧师的紧张和新郎父亲的幸福交织在一起,面对琴瑟相和的新人,那一刻,他是天底下最有福的人……

曾记得,在他温馨而朴素的家里,面对团团围坐的我们,他和太太娓娓道来,人生道路上的曲折和养育儿女的困惑。人生的道理朴实无华,几十年的风风雨雨,如果 “真爱一个人,就要用他(她)能接受的方式来给予”……

感恩节前,他在电话里抑制不住迎接在北加州工作的女儿回家过节的激动;上周三,他还在关心刚到美东的学生,关照他们如果来南加州,一定告诉他,他会一如既往去机场来接大家……

57号公路,5号公路,91号公路……记得他的车在不停穿梭,是为了下一个需要他帮助的人,是为了下一个等候他祝福的人……

还有那么多的人,在电话那边期盼你的笑声;还有那么多的事,在你的日志上等着去完成;还有那么多的约定,你答应过的,上海的世博会,汶川地震后的四川学生,还有来不及去看望的老师们……

耿牧师,你怎么能这样离我们而去——

我们无法相信,快乐如你,刚强如你,幽默如你,博爱如你的人,有一天会这样瞬间不辞而别。我们那么多美好的计划,还未来得及向你描绘,却再也没有机会去表达……

你用真爱和真善,毫不刻意地展示了一个慈爱的父亲,孝顺的儿子,一个相濡以沫的丈夫和善解人意的弟弟,一个众乐乐的朋友,一个一心侍奉主的仆人,一个善良的好公民……

耿牧师,你怎么能这样离我们而去——

我们宁愿相信,天国里也许有更多的兄弟姐妹,比我们更需要你……

你离开了你深爱的和爱你的世间的我们,回归天国,回到主的身边,与先往的朋友们,在天国的荣耀里对我们微笑……

记住你的话,“真爱你,就要用你能接受的方式来爱”......

耿牧师,愿你在天国,一切安好……


         上海浦东团:杨炯、冯静霞、贺红钟、许明、隋丹、方曦、马春馥、许争先、纪龙、许志军等


~~~~~~~~~~~~~~~~~~~~~~~~~~~~~~~~~~~~~~~~~~~```
要了解我们的牧师,请大家到我的msn博克去看看。

http://wjia2006.spaces.live.com/default.aspx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