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人的中秋

(2009-10-03 14:19:36) 下一个
女儿回国去了,人家问我一个人没事儿吧?我说:自由得很呢,真的,这里的奥妙只有我知道。

昨天,早上一早就去买花,虽然马上就是中秋了,对老外来说就相当于他们的感恩节,但是我们过节对他们来说毫无关系。我照样忙着把上月的账单寄出,本来想打几个电话要帐,这些人已经一年了也没还钱,小一千了,可是眼下经济不景气,我也就先不逼债了。

下班正好有个花送到我住家附近的医院,顺便就到朋友的茶馆去看看。我家老大老三在北京,老二在加拿大,所以我是一个自由人,好处大大地体现出来了,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我就跑去看看他们,给他们送点海外校园,中信杂志和磁盘,正好和这些孩子一起庆祝中秋。

Jim 在茶馆里组织了一个国内来的年轻人的查经班,每周五在那儿,JIM是ISI的义工,他每次带他们先吃饭然后一起学圣经。我们一起同工帮助国际学生已经有10年了,他自己也在努力学说中国话,一见我就说中秋节快乐!以前来的学者都叫他雷锋,他也自称是雷锋,介绍我的时候加上了一句‘她也是个雷锋’,我心想我没学雷锋我在学耶稣。不过他专门给他们上了一次课,谈谈耶稣和雷锋不同在哪里。哈哈,你能讲出来吗?

和这伙孩子坐在一起才发现他们已经是孙子辈的年龄,(20年算一辈)89年左右才出生,看着稚气未脱,却已经是大学好几年级了。他们有西安的,深圳的,湖南的,烟台的,澳门的,小小年纪,独身在外,每周聚聚挺好。其中有个孩子是北京理工大学的,就在我们农科院的对面,他是西安人,我说我也是在西安生的,不过那已经是64年前的事了。他给我讲了好多北京的变化,我就想起来咱们北奥在这里有个理工大学的同学会,他也可以去会会叔叔伯伯爷爷辈的学长啊。

Jim去大华买月饼,结果那家店的电脑全坏了,人家就关了门,也没买成。正好有人给老板娘送来一盒月饼,她就切给他们吃了,她的心总是那么好。

今天要和国内来的老师们在南区一起过中秋,所以我很不寂寞。再说了网上这么多的朋友,我们一起过中秋也不错。

祝大家中秋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花姐的心态很平和。

您和同工一起对青年学子们的协助,正是那施比得更有福的见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