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能帮助人也是福气

(2009-09-06 07:54:41) 下一个

     今天每日经历神的灵修段落是“白白舍去”。学习的经节是: 你们白白地得来,也要白白地舍去(马太福音十章8节下)。
  
     在神的国中没有守财奴的居所。当我们不情愿分享手中的东西时,显示我们忘记了自己所拥有的财产出自何处。各样美善的和全备的赏赐,都是从上头来的,是从众光之父那里降下的(雅各书一:17)。我们所领受的一切,都是靠着祂的恩典(哥林多前书四:7)。

     约伯明确地概述我们的情况:「我赤身出于母胎,也必赤身归回;我们很容易会以为,自己所有物的主权在自己的手中,就好像这些东西是我赚得的,所以有权力支配。耶稣提醒我们,要随时准备白白舍去自己的所有物,而领受东西时也要欢欢喜喜的。

     能够把自己所有的东西给别人,是很快乐的事(哥林多后书九:7)。我们应该要成为主倾福的导管,知道自己会散播福气给周围的人。我们又是宣称会成为财产的好管家,实际上,我们是很自私的。

     如果你心有为难,无法白白舍去,你已经变得重视礼物多于重视那位赐恩者。那个年轻的官让我们看到,太重视属世宝藏的悲剧(路加福音八:18~24)。默想主给你的所有赏赐(约翰福音三:16),决心以奉献来表达你的感激之情。

~~~~~~~~~~~~~~~~~~~~~~~~~~~~~~~~~~~~~~~~~~~~~~~~~~~~~~~~~~~~~~~~~~~~~~~~~
     我每次带国内来的学生,学者到我们教堂来以后,他们最常问的一个问题就是,这教堂的经费哪里来?是政府拨的经费吗?当他们听到这都是我们会众自己捐献的钱时,就非常惊讶。我们这个不到500人的教堂(包括小孩)每年捐献的日常经费数目都在6,70万,另外还有为特殊的需要的捐献,比如为神学生的需要捐献,有些家庭因病重生活困难,有天灾人祸等等,还有帮助有需要的地区建立教堂和神学院,以及为出去的传道人的特别的支持等等。像每次我们国语团契遇到大事情,牧师总是不愁,因为有几个弟兄姐妹非常慷慨,他们知道是神的恩典使他们不愁生活,所以也无私地拿出来回馈。有一次我说到一位小姊妹生活有困难,听见的两个朋友就给了她钱,其实这之前大家已经捐了她的学费,那也是大笔的数字,现在大家也每月给她捐生活费。

      约伯明白地告诉了我们,我们来是两手空空,走时也是如此。接着作者告诉我们:要随时准备白白舍去自己的所有物,而领受东西时也要欢欢喜喜的。

     我觉得散财还是容易的,可是领受别人的帮助心里是很怪怪的。我前边写过自从经济萧条以来,每个月神都有他奇妙的方法带我走过困境,年初的时候,伍牧师问我生意怎么样?我那天花店的账上只剩了8元,就告诉他不太好。谁知道过了几天,耿牧师递给我一张支票,是大家帮助我的,我当时觉得太过意不去了,以前我先生病重时,教堂的弟兄姐妹和我原来在肯塔基中文学校朋友们都帮助我,那时候还可以接受,但是这次是我自己的生意不好,怎么可以让大家保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过了几天一位姊妹又递给我一张支票。到了下一个月,另一位姊妹要给我交房租,我谢绝了,她说:“在主里钱都是公用的,这没什么”,我还是不要,结果教堂又给了我一张别人捐给我的支票,我想就是这位姊妹给的,我去问牧师,他叫我欢欢喜喜地领受。

     从到美国以后,靠着神的恩典,我数不清有多少人无私地帮助过我,我想许多人都有同感,因此我们也学会了去帮助别人。耶稣说:你们白白地得来,也要白白地舍去(马太福音十章8节下)。既然神给了我那么多,就要记住施比受更有福。其实,能够舍去也是福气,有才能舍。愿我们都能成为为别人祝福的管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