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亲历60国庆1/N ZT

(2009-09-04 20:53:31) 下一个
9月4日 作者愿作长风

今天早上广场附近试喇叭

我家住在和平门外东街和前门西大街的交汇处,就是环线地铁路的路南,正对国家供电局和大会堂西侧路。我家的楼是临街(地铁路)的第二排楼,但是最东面的一座居民楼。我家住在8层,最东面的单元。据我观察我家是距离广场最近的一户人家,而且8层的位置也很利于声音的传播。去年奥运会,从我家朝东面的窗子望出去,焰火似乎要破窗而入....

今天早上,一上路就听到音乐,大多是军歌、军乐,比如《咱当兵的人》,从前三门大街左转上广场东侧路,音乐声和每天都有的毛主席纪念堂的注意事项广播声混在一起感觉有点乱,我摇上了车窗。天气不太好,很阴很湿没有雨,行驶在广场东侧路都看不到天安门城楼,直到快上了长安街才大约看到轮廓。音乐声更清楚了,广场的其他广播听不到了,我又摇下了车窗。右转上长安街朝东走,音乐的声音很大。因为是早上7点半,长安还还很好走,音乐一直听到东单才渐渐消失了。

居委会发了《致大栅栏街道居民的一封信》,大概意思是作好安全、卫生等节前工作,另外非本地户口的本市及市外居民还要办理十一当天用的“临时通行证”,届时要同时出示本人身份证和临时通行证才能进入本辖区。我们一家三口前两天交上了身份证,居委会登记后退回了身份证,据说过几天下发临时通行证。

8月29日凌晨(周六)开始第一次国庆群众活动演练。我家车一般停在楼下两楼之间的路面停车位,不是固定车位。因为头两天晚上听看车的说可能演练当晚车会很多,怕没有车位,我们周五下班就没把车开回来。周五晚上,我们在楼下散步看到很多警察,买冰棍的时候,小店主一直后悔地念叨:“知道尿坑我睡筛子啊!这么多警察要买扑克和长袖衣裳,我怎么就没提前进点儿呀!我要知道,我不就发财了嘛!”晚上大约9点以后,我家附近就戒严了,路上警察和行人的数量几乎一样多。

第二天,8月30日,开始演练。上午,我出去买菜,我家的楼门口坐着两个警察,和我说要是买菜就赶紧回来,要是走远得带上身份证。楼下各方向都栏上了警戒线,但线的高度大约在1.7米,一般人可以正常通知,高个子的得低一下头。路上大约20米-50米就会有一个岗,一般是一个警察配一个保安,大概警察没有那么多吧!回来的时候,有个中学生说要上楼找同学,警察让他通过门禁对讲机叫同学下来接,可是楼上同学肯定不知道楼下的情况,总是开了门禁就挂断了,后来是我们的电梯工上去把住在本楼的同学叫下来接访客上去的。

一天中断续地会听到演练的声音:“第九阵,向右看齐”....

晚上虎子外出有事,回来的时候大约11点,当时楼下有三个警察执勤,查了他的身份证,由于地址不是本楼,所以派一个警察送他上楼的,直到看着他用要是钥匙打开家门才下楼。期间虎子和警察聊天得知,他是从沈阳借来的警察,北京的远远不够。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劳民伤财,动静太大了吧。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是会很热闹。不过。。。
icoco 回复 悄悄话 庆个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