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网上碰到了胡同里的邻居,激动啊。

(2009-04-30 20:26:34) 下一个

您好,在美国开花店的大姐。我是大二条胡同的老住户啦。今天因为上网上查找资料,准备写咱家门口的故事,正巧就遇到你,幸福啊。我家就住在崇实小学的对面,1951年从山东迁来。你说的76号现在还有,具体是多少号我得去看看。眼科大夫姓刘没错,他们的院子也早就变样了,现在门口开了一个咖啡馆,很冷清。我比你小8岁,是分司厅小学的学生,文革后分到21中(前崇实中学),之后当兵做工当图书管理员,在杂志做编辑主编等等。关于这条胡同的历史我知之不多,热切盼望大姐能给予支持。真没想到能看见花店大姐,太意外了也太高兴啦!
                                                                 李X    10.27匆匆发送日期: 10月28日 4:54

--------------------------------------------------------------------------------

发件人: 花店老板娘

你好:李X,
真是太好了,从咱们胡同出来的。你今年是55了。你说你家的门牌号是多少啊?你是在高台阶哪边?原来高台阶的李老爷子后来搬到我们院里了。你看见我写的大二条的故事啦?。刘家的孩子们也不知道怎么样了,跟我差不多大的叫刘明明,后来练了体操。
再联系。
祝好!


--------------------------------------------------------------------------------
你好,大姐!收到回复真高兴!我家住在大二条小学对面,就是那一大串46号之首,文革前门口上方有两小狮子的。你家东边的独院有个漂亮女孩叫戴蔷的,记得吗?你说的富大妈我还有印象,一个白发的老太太,手腕上是一只白玉镯子,住在门房。文革时期斗争红卫兵去你们院里抄家的时候,我也在场,那家太太的高跟鞋被扔出来,好多双。记得是很漂亮的太太。我是年龄小跟着进去看热闹的,没想到,没多久俺家也被抄了,这是后话。你们家院子搬进去的那家工人就住在我家东边的某个46号里,大约是三儿一女?父亲红五类是因为房子小,分到抄家房产,很趾高气扬。

高台阶院里有一家姓陈的,妹妹和我是同学,她家似乎是修汽车的还是经营出租车,她妈妈是小经厂小学的老师或者校长。现在她哥哥还住在这,我估计你们认识。你说的刘家人已经都搬走了,很多年不见了。他们家有一个叫刘明成的?戴眼镜,我们小一点的都觉得他很流氓。

现在的二条早就会失去原有的宁静和安详(我小时候觉得那样),白天闹哄哄,尤其到下午放学,接学生回家的家长一大群。小学校长经过戴帽初中变成22中北区,初三和高三年级在这儿。晚上还好,因为是旧城区的原因,开发很少。等各个小门脸都关门,冬季22点,夏季凌晨之后,还有宁静的感觉。
我想麻烦大姐的是,帮我回忆一下住在西口的特殊人物和事件,无论什么都行。年代能落实到月份最好。看见我的邮箱了吧,那里比这儿好些,容量大。随便写写都成。谢谢。
                                                                                      李X   10.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