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与己斗,其乐无穷(上)

(2009-03-19 11:50:53) 下一个
那个年月,学会了毛老人家的一句话“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可是哪,总没有很深的体会。为什么哪?

与天斗吧,下乡时,老天爷老不下雨,地里干的敲着土疙瘩都噔噔地响。为了保苗,队长听了上级的话,叫大家挑水浇,水源远,挑着水晃晃悠悠地,倒到地里,没见湿就又干了,累得只有哼哼的份了,哪儿还笑得出来,没体会其乐无穷。不像现在,我要雨你不下雨就拿炮打你,我不要雨你要下雨,也拿炮打你。还是现在的人会斗,不听都不成,可是那些化学的东西对人怎么样啊?不知道,最后是乐还是哭哪?也不知道。

与地斗吧,更不敢,大学毕业时,一听说要把我分到山西,我就找了军管表态,我还是去内蒙吧,那是边疆更锻炼人。其实心里的想法是,到了陈永贵的地界,每天修水利,扛石头,我有关节炎,怎么能干得了啊,与地斗,我乐不起来,去了内蒙,好了,冬天零下10几度,几十度的,大家都猫冬了,还是不斗比斗乐得多。

与人斗哪,我凭什么斗,斗谁啊?看看我们农大校长王观澜,因为家里是在屋子外面烧火给屋里取暖,就被打成走资派,还有人要杀他。看着半农半读时,天天和我们一起摸爬滚打的刘老师,党的发展对象,因为当过三青团,(那旧社会也是进步青年啊)被抄家了,看着堂堂的教授表哥,给我们女生宿舍扫厕所,自己不被斗就谢天谢地了,还去斗谁?就逍遥呗。等到文攻武卫的时候,有人给了我们免费的火车票到长春去玩,一下火车就听见手榴弹响,我们住在车站边上的旅馆里,晚上枪声大响,我和汤棋爬到房顶上想看个究竟,子弹嗖嗖地乱飞,赶快爬了下来,没过两天我们住的那座旅馆被炮轰成了平地,幸亏我们早打道回府了。这算与人斗的顶级了吧?有乐吗?

现在哪,自从老秃笔兄,写了那篇批评基督徒的文章,又看了很多的跟贴中大家对基督徒的意见,想了有一阵了,这个基督徒不好当,不但神天天盯着我们,说要改变,让我们扛着自己的十字架跟他走(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让我们学他的榜样爱人如己,要爱到为朋友舍命。

除了神,周围的人也都天天在看着我们的一言一行,看我们是不是遵守神的道。那就是要彻底的,时时的狠斗私心一闪念,真的很难,要不为什么耶稣教的主祷文里都说“叫我们不受诱惑,救我们脱离凶恶啊。”耶稣还告诉我们“务要谨守,儆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我们每天都要对付那眼目的情欲,肉体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保罗都说他是罪人里的罪魁,何况我们。

我自己信耶稣快19年了,我的信仰过程就是证明。1990年来到美国,我就信了耶稣,虽然说要认罪悔改,可是自己没有认识自己有罪,但是神狠狠地教训了我两次,花了10年的时间。

头一次是95年,那时候我和先生做了很多所谓的‘好事’,帮助国际学生,在教堂里办了中文的图书部分,给肯塔基大学的图书馆募捐买中文杂志,后来又在教堂里办了中文学校,在教堂里也有很多服侍,自己就心里得意。学习时谈心得,总是我怎么样,我怎么样...。有一天,主日学时,我摸了一下脖子,突然发现淋巴的地方鼓起来了,过了几天长得更多,正好我更年期开始了,就出现了‘症状’,看医生去说要做切片检查。教堂的人,系里的人,都为我祷告,大家都比我急,有个义工老太太,年近90了还来温室帮忙,一见我就掉眼泪,好像我真得快死了,偏偏拖了三个月才排上手术。牧师,好友,同事一起到医院送我入手术室,还带了个录音机,怕我先生听不懂医生说什么先录下来,再去问别人。

我倒是一直不害怕,可是一下子明白了一件事,人没什么可了不起的,起码生命不在自己手里,神叫你死,你就喘不了第二口气,神叫你活,你就死不了。切片出来了良性,是钙积累的太多了,原来神在教训我。

圣经约翰福音15章第5节说:“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去年,一位教堂的前辈跟我说教堂里的大小事情都是大家投票决定,就是我去和他们说要办中文学校这件事,教堂没有讨论,牧师们点了头就答应了。这不是神的作为和恩典是什么? 要知道他们不收任何的钱,给了一把教堂的钥匙,已经用了14年了,怎么样的相信啊。

可是我仍然是个自以为义的人,没有好好对付自己。97年到圣地亚哥开China’97福音大会,在洛杉矶吃了三天海鲜,我的脚疼得扎心。去看中医让我喝四逆汤(起死回生的),那电脑中医一查,到处都不对劲。回去就大病了一场,医生诊断是类风湿,行走就像针扎在脚底上那么疼,后来检查眼里也是,肺里也是。最后没办法工作,系里就让我病退下来。这样我有了机会去参加更多的圣经学习,去国际妇女查经团契的学习是认真的做作业,讨论,听道,实践,使我受益甚多,可是还是没有认清自己是个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