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让我们荡起双桨-童年的回忆

(2008-10-25 07:41:38) 下一个

        第一次玩插入歌曲,唱一首我上小学5年级时开始唱的歌,让我们荡起双桨,离现在已经52年了。那时候家住在北京交道口,离北海不远,划船是我最喜欢的运动,常常和同学一起走到北海去划船,5分钱门票,划船是2角钱,押金5角。路过什刹海,在大柳树下,吃一盘炒灌肠,那个香啊现在想起来都馋,(怎么说划船又想起吃了)。

       上大学在北农大,走六里地到颐和园去划船也很近,湖又大,可以顺着那里面的景点划来划去,最喜欢在后湖划,清静,优雅,舒适,因为树荫多凉快。到了内蒙,虽然有水库可是没船,11年没划过船,79年回到北京以后,带孩子们去北海划过船,可是好象那么多人熙熙攘攘,划船的兴致也没了。

      CANnone

      1985年在加拿大温哥华岛上,也常和朋友到湖里去划小船,整个湖里只有我们自己,很宁静,舒服,一边划,一边捡着掉到水里的高尔夫球,朋友说可以放在鸡蛋盒里,再卖给打球的人,记得是18元一盒,可是我也没尝这首歌,因为她们听不懂。

      WHITEWATER RAFTING_jpg

     到了肯塔基头一次去划船是跟着课题组的同事和研究生一起去激流中划,完全不是荡漾在水面,船翻了,掉在水里,把眼镜也丢了,那也高兴。肯塔基山多,湖也多,去湖里划,小船上都安了马达,在水里冲来冲去,很刺激,曾带上国内的同事两家人去玩,可是那是坐船,不是划船,坐在那飞驶的船里,也唱不出这首小时候唱的歌来,也达不到锻炼的目的了。

 640x480_image01

      那里最大的湖长50海哩,有一次我们在湖边上租了三个别墅,带中文学校的老师们去过周末,在湖里租了大船,穿越在山谷中,青山绿水,凉风习习吹来,大家随时可以下到湖里去伴着鱼儿游泳,也可以甩开杆子钓鱼。可是还是觉得不如自己划船有意思。 有一次端午节时,想告诉中文学校的孩子们赛龙舟的故事,就包了粽子,带上两大桶肉,带着百十号人去大湖边,租上几条大的机动船轮流上去玩,那是和龙舟截然不同了,可是孩子们和家长欢天喜地地吃呀,玩呀,聊啊,真是快乐。

 pantoon1PANTOON BOAT2

      女儿知道我爱船,经常说等她赢了彩票就给我买条船,可是她从来不买彩票。侄子来也说等他挣够了钱给我买一条,哈哈,孝心可嘉。无论如何,现在划船总是和我们小时候不一样了。

     第一次录音,上船(传)音乐,还是选了这首,因为唱的最熟,也勾起童年的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